快新聞/2024兩岸主軸「訴求和平」? 侯友宜提國家安全回應了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上午出席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合作論壇,被問到2024兩岸論述主軸是否為「訴求和平」,他表示,「讓國家能夠安全往前走,這是我幾十年不變的初心」,面對所有安全都願意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天參加縣市合作活動準備好接受徵召? 侯友宜這樣說

媒體聯訪時詢問兩岸論述,「大家質疑你沒有兩岸論述,不過最近傳出你在多個私下拜會場合提出和平護民主主張,這是你的論述嗎?」

侯友宜表示,國家要能夠永續發展,最重要的是國家一定要安全、人民安心、社會安定,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在發展的過程當中,最主要的就是和平、安定、永續、繁榮才可以走下去,這也是普世價值,「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這塊土地,讓這塊土地能夠平安,這是每個人都要同心齊力共同攜手面對的」。

至於是否認同訴求和平是2024主軸?侯友宜回應,「我這一生從事公職守護中華民國保護台灣這塊土地,讓人民安心安定,社會能夠安全,國家能夠安全往前走,這是我幾十年不變的初心,也是從以前到現在的工作,我相信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責任,面對所有安全我都願意全力以赴,尤其在兩岸以及在國際情勢詭譎底下,我們更應該守護台灣的安全,保護中華民國」。

媒體追問侯友宜,上週出訪新加坡到底有沒有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侯表示,一切都尊重新加坡的安排,安排過程當中他心存感恩,「謝謝新加坡幫我所做的一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連2天槍擊案侯友宜人在新加坡 林右昌:社會觀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