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愛德華茲34分率隊驚險取勝 灰狼季後賽扳回一城
(圖/Minnesota Timberwolves FB)

NBA灰狼今天在愛德華茲攻下34分,湯斯、戈貝爾都有雙十演出的情況下,在延長賽後以114比108驚險擊退金塊,在季後賽扳回一城,目前在系列賽1比3落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鬼神表現!吉田正尚單局雙響「包含滿貫砲」 與張育成擊掌照登MLB官網

美國職籃NBA西區頭號種子丹佛金塊,在季後賽首輪對上第8種子明尼蘇達灰狼,金塊在前3場比賽拿下3連勝率先「聽牌」,今天繼續在灰狼主場打系列賽第4戰。

面對輸球就要提前「放暑假」的背水一戰,灰狼今天在比賽首節靠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獨得8分的帶領,以24比23領先金塊;次節金塊在高登(Aaron Gordon)獨拿9分領銜下,以52比48逆轉戰情。

下半場的比賽,灰狼在愛德華茲的切入上籃得手後超前,但金塊在莫瑞(Jamal Murray)飆進三分彈後扳平。此時,灰狼連拿7分取得領先,並在前3節打完後以80比74超前。

灰狼末節拉出10比4開局,但金塊回敬6比0攻勢,將落後縮小到6分。此時戈貝爾(Rudy Gobert)籃下放進兩分,並賞了高登一記麻辣鍋,加上康利(Mike Conley)、愛德華茲接連進球,讓灰狼再度握有12分領先。

此時,金塊靠約基奇(Nikola Jokic)和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聯手拉出11比0攻勢,將落後縮小到剩下1分,並在高登回敬戈貝爾一記火鍋、約基奇兩罰中1後扳平比分,握有最後一擊的灰狼以失誤收場,讓比賽進到延長。

延長賽兩隊拉鋸,灰狼在落後1分之際,靠亞歷山大-沃克(Nickeil Alexander-Walker)連砍兩記三分球和愛德華茲的上籃連下8分,反倒取得7分領先。但莫瑞連進兩球,約基奇也上籃得手,讓金塊僅剩1分落後。關鍵時刻愛德華茲飆進三分球,康利最後4秒的兩罰也全進,最終灰狼6分之差留下勝利。

灰狼今天艱苦拿下勝利,但金塊在系列賽仍以3比1握有「聽牌」優勢,兩隊接下來將於台灣時間26日在金塊主場進行第5戰。

灰狼愛德華茲此役攻下34分,康利貢獻19分、8助攻,湯斯(Karl-Anthony Towns)拿下17分、11籃板,戈貝爾獲得14分、15籃板,兩人都交出雙十成績單,替補的安德森(Kyle Anderson)則是進帳了11分。

金塊的約基奇今天攻下全場最高43分,並抓下11個籃板,有雙十演出,莫瑞貢獻了19分,小波特、高登分別拿下15分、14分,替補的布朗(Bruce Brown)則有11分進帳。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單場雙安+盜壘 上演「反手滑接」美技登紅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