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便宜機票又想退!達人勸下手前「多做1件事」:刷下去就GG了
世界疫情趨緩後,國內掀起一波出國旅遊熱潮。(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便宜機票讓人好心動,一個衝動可能就直接「刷下去」!全球疫情趨緩,國內掀起一波出國旅遊熱潮,各大航空公司也看準時機推出便宜機票,不過旅遊達人指出,最近看到太多人訂錯機票、訂了不能去的案例,強調「航空公司沒這麼好心,讓你買了便宜的機票,還能轉讓改期」,建議買機票之前多做「1件事」,以免壞了出國好心情。

更多新聞: 熊熊出國狂卡關!海關聽「超瞎理由」傻了:去跟外交部說

旅遊部落客「最懶少年」日前在臉書PO出勸戒文,有感於最近看到太多訂了機票,結果卻訂錯、臨時有事不能去「再來就開始一哭二鬧三要退票」的案例,直言航空公司沒這麼好心,讓你買了便宜的機票,還能轉讓改期,笑說「如果可以少年現在應該算機票大富翁了」,再來一堆異想天開、身體不適的理由「想跟航空公司吵?」。

123
民眾買機票前,一定要看清楚自己購買的航空公司規定,以免買錯無法退票。(示意圖/pixabay)

最懶少年提到,「記得『醫療因素僅限乘客』或有更特殊情況,不過這還要以各航空公司為準,基本上只有特殊各案才有可能成立」,建議民眾在買機票之前,一定要看清楚自己購買的航空公司規定,不要什麼都不看一直打勾「刷下去基本就GG了」,另外也提醒民眾出國買東西前,也要先看一下規定。

123
最懶少年提醒民眾拿行李前,記得對一下上面的英文名字。(示意圖/pixabay)

除了買機票前要詳閱航空公司的規定外,最懶少年也提到,最近很常出現行李拿錯的相關討論,提醒大家拿行李前對一下上面的英文名字,就算拿錯了也要趕快通知航空公司「不要讓別人整個假期都毀了」,此外,近期也有傳出手提行李、免稅商品被誤拿的案例,建議大家還是把東西放在看得到的地方,以免被人家誤拿造成困擾。


更多新聞: 台南2天1夜噴13K!他嘆「國旅真的貴」不如出國 網見明細搖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