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縱火? 騎樓機車起火燃燒 一旁有碎玻璃、燒毀的布料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256巷一間透天民宅,25日凌晨4點多發生騎樓機車火警,鄰居試圖自救但火勢太大,等到消防隊抵達後才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因為有民眾表示,火災前有聽到砸玻璃和人員講話的聲音,懷疑是縱火,火調人員也深入調查。

更多新聞: 台中木工廠辦全面燃燒 2人受困3樓順利救出
人為縱火? 騎樓機車起火燃燒 一旁有碎玻璃、燒毀的布料

透天民宅1樓外側騎樓摩托車起火燃燒,機車燒的只剩下骨架,牆面被濃煙燻得焦黑。台中市犁份消防分隊4點多接獲派遣,到達龍井區遊園南路256巷現場,10分鐘內就撲滅火勢。

鄰居:「我太太聽到爆炸聲時,有聽到腳步聲在跑,好險沒有燒進去屋子,就怕有燒進去一次就全面燃燒。」

火調人員到場鄰居指引表示在起火的機車前面有碎玻璃,疑似有人縱火。

鄰居:「它就好像酒精上面塞棉繩,那個物體上面是塞布,那塊布只有燒一小塊,畢竟疑似易燃物質旁邊還有碎玻璃。」

住在樓上的及時逃生的年輕住戶表示,自己獨居房子是跟親戚借住的,平常並沒有與人結怨,與大多也都是親戚的鄰居說法不同,是否起火原因跟縱火有關,警方和消防火調人員將深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鄰居狂噴汽油「左手拎噴燈」攻擊 勇父一拳KO打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