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產蛋率回升近7成 蛋荒紓解!白蛋每斤降到70元

民視新聞/易俐廷、陳泊翰台北報導

雞蛋產蛋率隨著天氣回穩,已回升到近70%,加上農委會持續實施雞蛋專案進口到年底,目前蛋荒已經逐漸紓解,實際走訪蛋行,白蛋每斤已降到70元,老闆娘說,下周還可望降到6字頭,北市蛋商公會則表示,現在市場生意差,已經沒有黑市狀況。

更多新聞: 力成:產業庫存調整拉長 明顯復甦可能到第4季

一顆顆白蛋,躺在籃子裡,而且在下午2點多,還是能買到,每斤價格已經降到70元。

民眾vs.記者說,「(一斤70還OK嗎),對啊那時候還貴到88耶,我覺得有蛋吃就很好了,價錢好像不是問題耶。」

民眾說,「之前雞蛋可能比較小,這比較大啊這蛋看起來很漂亮啊,看起來很新鮮哪。」

雞蛋產蛋率回升近7成 蛋荒紓解!白蛋每斤降到70元

不只民眾都能買到蛋,蛋行裡堆成山的白蛋,都是要出貨給早餐店及一般餐館,目前到貨量已經正常,每籃進貨價,也從1700元高點,降到1100元左右。

蛋行老闆娘李太太說,「價格每一家都不太一樣,都沒有固定的價錢,對最近還是很亂,(之後可能會降到多少),差不多應該也60幾吧。」

雞蛋價格逐漸下降,端午節前仍會保持產地價每斤45.5元,批發價55元,除了因為氣溫回穩,產蛋率回升至70%,農委會持續進口雞蛋到年底,目前累計超過1600萬顆,同時開放蛋商進口,供給量增加,讓清明節後,蛋荒已經紓解。

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說,「最近整個市場上生意比較差,可能掉了30%~40%以上,所以感覺上那個供需就比較趨於平衡,供過於求的情況下,就比較不會有黑市的蛋再出來。」

雞蛋產蛋率回升近7成 蛋荒紓解!白蛋每斤降到70元

北市蛋商公會,呼籲會員,用公會報價結算,勿私下加價,目前國內雞蛋日產量,回升到11.2萬箱,距離日需求量12萬箱,已逐漸縮小,不過因為飼料成本仍高,短期內價格維持在高檔。

更多新聞: 智原估第2季營運落底 全年營收減7%至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