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能高安東軍縱走山難! 登山隊遇惡劣天氣釀2死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

登山熱門路線能高安東軍縱走,傳2死事件!上週五(4月21日)花蓮消防局接獲報案,6人成團的登山隊伍,因為氣候不佳,決定撤退,因為成員腳程不一,陳姓領隊殿後陪同外籍葉姓女教授,不料氣候惡劣,2人發生山難,週二(4月25日)早上,天氣稍微放晴,搜救隊上山,將2人遺體,陸續接送下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新大學後門口驚見24歲男車內身亡! 身分曝為明仁會成員

空勤總隊直升機,從空中緩緩降落在草原空地上,週二(4月25日)早上搜救人員,分2趟將發生山難意外不幸罹難的葉姓女教授,以及陳姓領隊分別接送下山。

花蓮縣消防局代理局長 吳兆遠說,「利用這個好天氣的機會,我們把兩位遇難的山友,都平安的已經吊下我們的平地這邊,後續交由家屬和警方處置。」

上週四,花蓮消防局接獲報案,6人成團的登山隊伍,4月18日從南投屯原登山口入山,原計畫本週一從奧萬大下山,不料遇到春雨風面,一行人決定撤回,因成員腳程不一,陳姓領隊殿後陪同葉姓女教授,氣候惡劣,陳姓領隊失溫,葉姓女教授則是高山症發作,搜救人員獲報,立即進入山區搜索,無奈山區起大霧,增加搜救難度。

花蓮能高安東軍縱走山難! 登山隊遇惡劣天氣釀2死

搜救人員走在路上,大風和霧氣,不斷迎面吹來,走起路來相當吃力。搜救隊伍隔天上午先尋獲陳姓領隊,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外籍女教授失蹤,當天氣候惡劣,無法進行吊掛作業,直到週二,天氣稍微放晴,搜救隊再次上山,也在領隊遺體附近不到100公尺發現女教授。

花蓮縣消防局代理局長 吳兆遠說,「剛好天候狀況許可,所以我們的直升機空勘,也發現了另外一位,失聯已久的葉姓老師。」
花蓮能高安東軍縱走山難! 登山隊遇惡劣天氣釀2死

這次發生山難意外,奪走2條寶貴性命,有曾和罹難的陳姓領隊合作多次的協作表示,這位領隊對安全十分重視,發生這樣意外不太對勁。

高山協作 邱彥紘說,「他對風險管理非常嚴格,他會直接翻臉 會跟山友翻臉,你只要超過他的安全範圍,他會直接喝斥,或制止你做這個危險動作。」

山難原因,還有待後續調查釐清,只是專家提醒,登山天候不佳,該撤退時就要撤退,千萬不要繼續向前,不要賭上自己寶貴的性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又接獲恐嚇! 要求釋放弘仁會成員「否則將於停車場放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