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立法院需要不同聲音! 于美人:否則會變成「單一物種」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台北報導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日前宣布將投入2024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自稱是「萬中選一黨」,不加入任何政黨、沒有顏色,今天(25日)她上廣播被問到參選理由,她批評現在國會已遠離人民太久,立法院需要不同聲音,否則會變成「單一物種」,更強調自己贊成郭台銘談的「和平理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桃園第五選區立委初選結果出爐! 楊家俍勝出

立委擬參選人(無)于美人說,「馬克吐溫說基於同一種理由,政客跟尿布要經常更換。」

開口就引述馬克吐溫名言,說明參選理念,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宣布投入2024中正萬華立委選戰,參選原因,劍指國會生態,讓人民不滿意。

談立法院需要不同聲音! 于美人:否則會變成「單一物種」

立委擬參選人(無)于美人說,「現在的國會是政黨的國會,它遠離人民了,所以就是把國會還給人民,也不是他們不努力,是他們有侷限,他們也有包袱,政黨提名你,給你資源讓你選上,你可以不聽嗎,所以一定不要讓我們的立法院成為單一物種。」

她認為現在的立法院「黨意凌駕民意」,這回她沒加入任何黨派,自稱是「萬中選一黨」,但上星期卻和有意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台辦座談會,讓不少人質疑,她的派系色彩。

立委擬參選人(無)于美人說,「我跟郭台銘同台,那時我在參選聲明時我也講,只要他願意談和平,他的理念就跟我相同。」

北市中正萬華區,藍綠兩黨立委候選人都還沒出爐,對綠營是艱困選區,因此民進黨將採徵召,目前表態的有現任議員吳沛憶和劉耀仁及前市議員顏聖冠;國民黨方面,包括鍾小平、郭昭巖和應曉薇,也都傳有意。媒體人黃暐瀚分析,于美人政治立場中間偏藍,參選反而對綠營有利,這番話讓于美人,頗不以為然。

立委擬參選人(無)于美人說,「我並不去看誰是誰的勢力,如果你評估那麼多,沒有人敢出來選了,因為大家都沒有政黨的奧援,這些美好的顏色,就還給天地吧,你貼在我身上的意義並不大。」

談立法院需要不同聲音! 于美人:否則會變成「單一物種」

不願被顏色綑綁,于美人參戰中正萬華區,能否突破單一選區制度效果和藍綠夾殺,將是一大考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立超過1000天!指揮中心確定解散 後天舉辦終場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