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解除封印?綠衫軍布朗面具一脫…手感「燒燙燙」狂轟31分
布朗(左)拿下面具後手感火燙,全場狂轟31分帶領球隊贏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季後賽火熱開打,東區第二種子塞爾提克對決老鷹,昨(24)日進行系列賽第4戰,綠衫軍靠著「雙探花」塔圖姆(Jayson Tatum)、布朗(Jaylen Brown)雙雙拿下31分的好表現,在客場以129:121踢館成功,取得系列賽3:1聽牌優勢。值得一提的是,剛出賽還戴著黑色面具的布朗,在第二節突然把面具拆下,瞬間解放兇猛進攻火力,他賽後受訪時,也提到自己拿掉面具後「瞬間充滿力量」,強調一切都是為了贏球。

更多新聞: NBA/登頂歷史得分王還不夠?詹皇現役球員「GOAT」投票又輸了

上一場輸球的塞爾提克,本場比賽有備而來,打完上半場就以65:53拉開雙位數差距,反觀老鷹主力手感冰冷,雖然下半場一度甦醒將比分追到只差3分,終場仍以8分之差吞敗,在主場苦吞敗仗。塞爾提克賽後受訪時,史瑪特(Marcus Smart)分享一段比賽小插曲,笑說大家在第二節暫停過後突然找不到布朗「人怎麼不見了?」,這才發現他把面具拆下。

NBA/
布朗拆掉面具後,表現判若兩人。(圖/美聯社提供)

據了解,受到鼻樑傷勢困擾,布朗首輪都戴著面具出戰,他賽後受訪時,談到自己拿掉面具的契機,透露自己需要在比賽中做出一些改變,「我拿掉了面具,然後就充滿了力量」,但他也強調一切都是為了贏球,雖然自己沒那麼喜歡戴面具,不過由於臉部傷勢還沒有痊癒,後續比賽還是會乖乖戴上面具。

NBA/
布朗(右)全場狂轟31分,帶領球隊率先聽牌。(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布朗在拿下面具之前,前7次出手僅命中1球,手感相當冰冷,但他拿下面具後,手感像解除封印一般熱了起來,接下來15投僅失手4球狂轟29分,全場攻下31分、4籃板、3助攻精彩表現,帶領球隊率先聽牌,只差一勝就能晉級第二輪。


更多新聞: NBA/噴垃圾話被抓包!他見杜蘭特「死亡之瞪」秒閉嘴 網笑:再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