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臉男」躺臥金崙大橋還擺POSE 台東警:查明身分將開罰
一名男子扮成《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躺臥於金崙大橋的行人穿越道。(合成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的「金崙大橋」近日遭民眾目擊,出現一名扮成《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子」,先是來回穿梭斑馬線,接著竟躺臥行人穿越道,過了幾秒才起身,遭到附近居民及網友批評。對此,台東縣警察局今(25)日表示,將開罰新台幣500元。

更多新聞: 盧沙野言論挑戰各國團結 歐洲議員:最好送他回家

自台東縣政府裝設的金崙橋頭即時影像可見,「無臉男」於崙大橋北端徘徊20多分鐘後,接著過斑馬線,躺臥行人穿越道,過了幾秒才起身,還用手臂撐頭擺姿勢,約數秒後才藉由雙手撐地施力站起,離開現場,讓不少網友砲轟「有無聊到這種地步嗎?」、「有夠蠢」,當地居民更大罵「此風不可長」。


快新聞/「無臉男」躺臥金崙大橋還擺POSE 台東警:查明身分將開罰
台東縣警察大武分局金崙派出所長廖志宗。(圖/民視新聞翻攝)

對此,台東縣警察大武分局金崙派出所長廖志宗指出,本所目前正在積極查明「無臉男」當事人的身分,並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78條1項4款規定告發,處新台幣500元以下罰款,另也將持續加強該路段的行人等交通違規,以維護交通安全。

廖志宗呼籲,到金崙大橋旅遊的民眾請遵守交通規則,切勿在道路上「坐」、「臥」等違規行為,共同維護行人的交通安全。

記者提問,網友及部落客認為罰500元實在太低,此舉是否有其他違規,或影響公共危險得加重其刑責?廖志宗回應,若此行為有妨害到公眾往來的危險,可能會觸犯《刑法》185條公共危險罪,處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再次呼籲民眾,切勿有類似行為。

更多新聞: 鄰里間糾紛? 彰化男子農藥桶裝汽油噴鄰居還企圖點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