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百萬跑車養車貴?網紅重金買全台僅10輛豪車 開2年折舊價格曝
中古車行老闆阿慈日前拜訪,知名YouTuber團隊「含羞草日記」的團長草爺,並曝光草爺愛車經過2年使用後的折舊價格。(圖/翻攝「 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許多男人的心中都有個跑車夢,不過跑車價格除了依珍稀程度有所不同外,還須負擔保養、稅金等,車輛折舊率也須考慮進去。知名YouTuber團隊「含羞草日記」的團長草爺(江治緯),2021年為頻道突破百萬訂閱,高調訂下全台僅10輛的限量跑車,慶祝之餘也一圓自己的跑車夢。而時隔2年,中古車行老闆阿慈拜訪草爺,打算開箱他的百萬愛車,在2年期間帶給他的花費是多少。

更多新聞: Ford Mustang風行全球59年 締造過去 10 年世界最暢銷跑車紀錄


限量百萬跑車養車貴?網紅重金買全台僅10輛豪車 開2年折舊價格曝
草爺在2021年時,為慶祝頻道破百萬訂閱和一圓跑車夢,砸重金訂下全台僅10輛的限量跑車。(圖/翻攝「 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中古車行老闆阿慈日前拜訪,知名YouTuber團隊「含羞草日記」的團長草爺,也趁此機會開箱草爺在2021年購入、全台僅10輛的限量百萬名車,阿慈在聊天時得知,草爺的全紅跑車最初購買時的價格為570萬元新台幣,若是不算進車廠互惠的改車和維修售後服務,2年的使用折舊100萬元、保養費5萬元(自備機油)、保險16萬元、稅金16萬元等,持有成本約為137萬元新台幣。

限量百萬跑車養車貴?網紅重金買全台僅10輛豪車 開2年折舊價格曝
根據中古車行老闆阿慈計算,草爺愛車2年的持有成本,算上折舊、保養、保險、稅金等共137萬元新台幣。(圖/翻攝「 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不過阿慈聽完後,卻表示這樣的金額相當划算,並沒有賠本,他也大讚草爺的汽車整體看起來,價值就如千萬跑車一般,在影片的最後,草爺透露自己以圓了自己的跑車夢,所以認為「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打算以498萬元新台幣的價格出售自己的愛車。

更多新聞: 把勒芒賽車停在桌上! Lego® 與 Peugeot Sport 合作推出 Peugeot 9X8 樂高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