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有慣用爪?飼主拿零嘴實驗 3喵皇居然「先伸頭」網笑:都是頭撇子
木木安以零食誘導貓咪進行慣用爪測試,沒想到牠們都不約而同用頭吃掉零食,讓網友調侃說是頭撇子。(圖/翻攝「宇宙猫咪 Paw Booom」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英國曾有團隊對貓咪的左右手進行研究,發現大部分的母貓的慣用爪都是右邊,公貓的慣用手多數是左手,而YouTuber「木木安」日前在網路上看到相關資訊後,便在杯中放入零食,對家中貓咪魯比、黑魯、姆姆,進行測試,沒想到貓咪第一時間,都不是使用貓爪,而是率先用頭埋進杯子吃零食,讓網友看完影片後,調侃貓咪是頭撇子。

更多新聞: 你認得幾種?網紅盤點冷門貓品種 見「稀有貓外觀」友驚:超像狒狒


飼主「測貓咪慣用爪」!3喵皇率先伸頭讓網笑:都是頭撇子
木木安讓魯比進行測試,發現牠竟用右爪固定杯子,將頭伸進去吃零食,讓木木安哭笑不得。(圖/翻攝「宇宙猫咪 Paw Booom」YouTube)

木木安首先準備一個透明杯,在裡面放入零食,引導貓咪魯比、黑魯、姆姆將其取出,一開始三隻貓咪都嘗試挖掘透明杯底部,在木木安說要從杯子裡拿出後,沒想到牠們都不約而同將頭伸進去,試圖用舌頭將零食勾起吃掉,讓木木安傻眼,向貓咪說明,要使用前爪而不是頭。儘管後來實測順利,但到了魯比,牠卻是用右爪扶著杯子,伸頭將裡面的點心吃掉,使木木安哭笑不得。

飼主「測貓咪慣用爪」!3喵皇率先伸頭讓網笑:都是頭撇子
經過測試後,木木安發現姆姆連續兩次都是使用左爪,因此斷定姆姆是左撇子。(圖/翻攝「宇宙猫咪 Paw Booom」YouTube)

後來經過幾次測試後,木木安發現姆姆是左撇子,而黑魯跟魯比與她相同,都是右撇子,讓木木安開心直呼:「跟我一樣!」木木安分享,除了透過杯子撈零食,鏟屎官也可以看看貓咪,在踏入貓砂盆時先邁出哪隻腳,或是在玩逗貓棒時,貓咪先用哪隻爪揮動,從日常中觀察牠們的慣用爪。網友在看完木木安的分享後,都被貓咪不用爪,率先用頭的舉動逗笑了,「喵喵都是頭撇子,能用頭,就不用手」、「大家都是頭撇子」、「在測試左右撇子之前,先測試了智商,太可愛了」、「頭撇子才是貓貓的主流,手只是輔助」。

更多新聞: 日本漫畫家曬愛貓...下秒反差崩壞照全曝光 網笑翻:貓咪龍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