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外宣「雙航母軍演」遭打臉 前少將:解放軍離「超強」還早
中方塑造「首次有雙航母進駐西太平洋軍演」之大外宣,卻遭專家打臉。(示意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近日假借海軍節名義,大秀各種軍事肌肉。據央視報導,中國航母「山東艦」、「遼寧艦」近日分別在南海與西太平洋某處軍演,刻意塑造「首次有雙航母進駐西太平洋軍演」之大外宣,甚至聲稱已驚動了「日本海軍」。然而該假象卻被專家打臉,吐槽「不太可能,(航母)還在船廠」。針對相關議題,陸軍少將退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強調:「中國解放軍要追上世界超強,在各方面來說都還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賈麥岱訪台「中國轟助紂為虐」 外交部反擊:與友邦互動不容他國置喙


中國軍演「大外宣」虛有其表?前國軍少將:解放軍離「超強」還早
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中國解放軍要追上世界超強,在各方面來說都還早」。(示意圖/民視新聞)


中國近日動作頻頻,且疑似捏造「航母出航軍演」的消息以利大外宣。對此,陸軍少將退伍的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中國解放軍「經費嚴重不足」;他指出「要讓航母停泊港口並持續運作,需要消耗大筆能源跟金錢」、「一靠港就熄火,就是中國航母每次啟動都得耗費大量時間的原因」。

于北辰強調,無論法、美亦或是台灣的軍艦,都不會輕易靠近港口;即使靠港也絕不熄火,隨時準備駛離,「因為靠港就是軍艦最危險的時候,需要時刻警戒」,認為「中國解放軍要追上世界超強,在各方面來說都還早」。


中國軍演「大外宣」虛有其表?前國軍少將:解放軍離「超強」還早
遼寧艦、山東艦、福建號要啟動得先花48小時燒水,才能把60噸的水加熱成蒸汽以運作渦輪機。(示意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不只遼寧艦、山東艦,就連「福建號」都因排水量大、動作慢吞吞,要啟動得先花48小時燒水、才能把60噸的水加熱成蒸汽,以運作渦輪機;解放軍的大外宣只更加凸顯了中國的「虛有其表」。

更多新聞: 徐巧芯「跟拍對手」 名嘴爆料:她伺機給對方致命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