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方澳大橋拖板車故障「倒退」橫擺路邊 雙向道路封閉中
南方澳跨海大橋今日有大貨車故障事故,阻斷雙向通車已超過6小時。(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25)日中午12時10分許,宜蘭南方澳南方澳發生大型車事故,一輛由豆腐岬往蘇澳方向的大型拖板車,疑似因急踩煞車造成傳動軸故障,滑動橫擺在路邊,阻斷大橋兩邊通車,雖然有出動吊車前來處理,但這台拖板車實在太重無法吊起,緊急聯絡台北大型吊車前來前來,這起事故造成大橋雙向無法通行已超過6小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拍畫面曝!聯華食品彰化廠大火釀7死3命危 公司回應了

據了解,這輛大型拖板車本身重達43噸,又載運40噸吊車,行經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往蘇澳方向,正準備上大橋時,外地來的司機才看見限重標誌為42.5噸,在緊急採煞車的情況下造成傳動軸故障,於是才造成車輛滑動後退,直到橫擺路邊才停下。


快新聞/南方澳大橋拖板車故障「倒退」橫擺路邊 雙向通車封閉中
南方澳大貨車故障橫擺路邊,造成跨海大橋雙向無法通行。(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南方澳大橋拖板車故障「倒退」橫擺路邊 雙向通車封閉中
南方澳跨海大橋限重為42.5噸,但大貨車明顯超過。(圖/民視新聞)


這起事故阻斷了南方澳大橋的雙向通車,事後發生後有請吊車前來協助,但這台大貨車實在太重了導致無法吊起,緊急連絡台北大型吊車前來進行拖吊任務,目前維持雙向封閉狀態,至晚間6時止已超過6個小時,所幸這起事故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快新聞/南方澳大橋拖板車故障「倒退」橫擺路邊 雙向通車封閉中
大貨車卡住大橋雙向通車。(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華食品彰化廠大火奪7命 陳建仁下令:盡速釐清火災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