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今下午施政報告 民進黨籲他踹共「這三件事」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左)張志豪(中)及林楚茵(右)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25)日挾人數優勢,強行變更議程將市政總質詢提前至明(27)日進行。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卓冠廷、張志豪今(26)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時,應針對市內治安、公安事件,以及恐落跑選總統等議題,向市民清楚說明。

更多新聞: 藍議員為徵召侯友宜變更議程? 綠議員大酸「下個韓國瑜」

張志豪表示,藍營新北議會黨團昨日強渡關山,全力護航侯友宜,很清楚就是要讓他可以快速經過總質詢後,準備落跑選總統。但當他要背棄市民、毀諾之際,不禁要提醒他,現在應該要專心本務,因為侯仍是市長,下午還要進行施政報告,請不要用空話,包裝假政績。

張志豪呼籲,侯友宜應該把過去這段時間內,許多的爭議及施政問題,向市民清楚報告、交代,包括500萬搓湯圓的爭議,錢到底從何而來?您到底有無見過媒體人羅友志?請您要向市民說明清楚。

張志豪提到,第二,重大治安的槍擊案,侯依舊沒有說清楚,希望他不要再是空話,重大治安的槍擊案,因為他過去也曾說,「人民的感受最重要」。因此身為市長的侯友宜,治安的責任要一肩扛起。另外,包含五股觀音坑溪橋斷橋的工安事件,針對治安、公安層面,也都需在施政報告中清楚說明。

張志豪指出,新北議會提前總質詢,是要讓侯友宜能順利落跑選總統,他也應對此質疑說清楚,誠實向市民報告,請國民黨不要一味替他擦脂抹粉,藍營新北議會黨團用多數暴力強渡關山,就是要幫侯黃袍加身,協助他落跑選總統,此舉已創下新北市議會的議事惡例,後續更會衍伸出市政荒廢、擺爛的問題。

張志豪批評,侯友宜為了選總統、個人私利,卻踐踏新北市的建設及發展,棄市民福祉於不顧,見微知著,他連市政都能拋棄、新北市民都能毀諾,怎麼相信他能誠實面對台灣人民。侯友宜應針對治安、公安及過去市政擺爛的爭議說明。

卓冠廷表示,新北市議會27日就要展開總質詢,這是台灣有史以來從未有的創舉,卻在背後影武者侯友宜的主導下完成了,此創舉是連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2016年競選總統,都不敢做的事。卓冠廷大膽預測,侯友宜會成為下一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卓冠廷點出,提前市政總質詢引發的後續效應,是原本在新北議會應業務質詢,各局處無法回答的問題,在總質詢由市長回答,但國民黨找不出任何適當理由,就把侯的總質詢提前。

林楚茵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訪美結束後,召開記者會,深深一鞠躬向國民黨道歉,要黨再給他一次機會,但藍營新北議會黨團已串聯好一齣戲,要把侯友宜往上拱。她質疑,這是內定侯友宜、欺騙郭台銘嗎?她嘲諷,郭台銘永遠都是在會外賽、外卡,怎麼卡都卡不進內圈,因為別人早就把這齣戲演好了,而郭的深深一鞠躬,換來的是什麼?

更多新聞: 挺郭派立委陳玉珍居中牽線 郭台銘與13名藍委晚間餐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