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地磁暴出現!新疆夜空綻放罕見極光 網震驚:老高說中了?
老高在影片中介紹太陽風暴。(圖/翻攝自YT頻道「老高與小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衝擊波24日凌晨讓地球發生「特大地磁暴」,中國新疆天空綻放絢麗的粉紫色極光,有網友想起知名YouTuber老高,近日上傳的一段影片中才剛提到有關「太陽風暴」的事,讓不少網友驚呼「新疆真的發生地磁暴啦,老高說的都是真的」。

更多新聞: 迪麗熱巴16年前青澀嫩照流出!樸素打扮「飄仙氣」網讚:從小美到大

中國《新京報》報導,北京時間4月24日2時至8時,發生Kp指數為8的特大地磁暴。Kp指數(高緯度地磁擾動指數)指地球磁場每3個小時的活動情況,從0到9數值代表磁場變動,數值越大顯示地磁活動越強。

特大地磁暴出現!新疆夜空綻放罕見極光 網震驚:老高說中了?
網友拍下美麗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Jeff的星空之旅)

特大地磁暴消息曝光,許多網友聯想到YouTuber「老高與小茉」4月19日發布的影片,標題為聳動的「三天之後,一切終結」,老高在影片中提到,前陣子網路上流傳恐怖預言,說4月23號地球會因為太陽風暴毀滅,雖然預言不太可能實現,但太陽風暴絕非空穴來風。

太陽黑子高度活躍誘發太陽表面發生巨大爆炸,大量物質、能量隨著爆炸噴出,爆炸後出現「太陽風暴」擴散到宇宙中,「超強電磁波」、「高能粒子」和「等離子雲」等按順序陸續抵達地球,將會干擾到我們的通訊設備,最嚴重恐怕導致供電設備癱瘓、城市陷入火海,對人類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新疆克拉瑪依天空綻放絢麗的粉紫色極光,許多網友湧入老高的影片留言「老高預言成功再次回來看的」、「老高,真的有太陽風暴,出現極光了」、「老高說中了!!新疆出現地磁暴」、「看到太陽風暴造成新疆出現極光的新聞之後,我才跑來跪著看完老高小茉這部影片」。不過根據中國報導指出,專家提醒未來3至4年太陽仍處於活躍期,但對於公眾日常生活影響不太,無須驚慌害怕。

特大地磁暴出現!新疆夜空綻放罕見極光 網震驚:老高說中了?
Kp指數近日變化圖。(圖/翻攝自交通部網站)


更多新聞: 危機將引爆!地方債357兆 中國多省淪破產邊緣「貴州開第一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