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營議員搬做好做滿承諾書 侯友宜不簽:上次就沒簽這次也不可能
侯友宜拒絕簽署做好做滿承諾書,還說,「我上次就沒簽了嘛…這次也不可能簽」。(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未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已表態要爭取,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遲遲不願正式表態,他今(26)日在新北市議會備詢時又說,若國家需要會勇往直前。然而面對民進黨議員們持續追問,侯友宜都不願意正面回應,不過當議員張維倩拿出做好做滿承諾書時,侯友宜拒絕簽署並說,「我上次就沒簽了嘛…這次也不可能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測4/29、4/30登場「親友不能陪考」 篩檢陽性考生可應試

新北市議會昨天在國民黨團挾著人數優勢下,強勢修改議程將總質詢提前,被質疑是要助攻侯友宜選總統。侯友宜今在新北市議會接受國民黨議員林金結質詢時說,若國家需要會勇往直前,毫無懸念為國家犧牲奉獻。

民進黨議員張維倩質詢時則搬出做好做滿承諾書詢問,去年總質詢請市長簽做好做滿承諾書,當時就沒簽名,這張一直留著至今還是空著,現在再問一次,市長有沒有辦法做好做滿?侯友宜說,「我上次就沒簽了嘛…這次也不可能簽」,從來沒有在簽什麼東西,每次議員拿給他,他都沒簽過,從副市長到市長13年沒在議會簽過任何聲明書。

張維倩追問,可以承諾做好做滿?侯友宜稱,努力把握為新北市好好做。

此外,議員鄭宇恩也痛批侯友宜指導國民黨議員開大門,將總質詢提早到業務質詢之前,開了惡例,5月17日是不是會去選總統?侯友宜稱,「謝謝議員」,議會有議事規則,10幾年從來尊重議會排的施政報告、業務報告,所有程序都尊重。這回應讓鄭宇恩不滿直呼,「這個我聽過了!」

快新聞/綠營議員搬做好做滿承諾書 侯友宜不簽:上次就沒簽這次也不可能
鄭宇恩痛批侯友宜指導國民黨議員開大門。(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直播)

鄭宇恩也詢問,下半年9月26日至12月4日要開定期會是否會來,侯友宜也不給答案,只說,「謝謝議員」,讓鄭宇恩批評,「連會不會來都要謝謝我!這是你的職責」更向其他議員直呼,「各位議員,市長沒有承諾他會來欸!」

議員周雅玲質詢時質疑侯友宜,為何曖曖昧昧,不坦然說確實有更高理想想承擔更多責任。她說,侯友宜過去私底下曾跟朱立倫說要不要選總統,像男子漢勇敢出來說,今天她也奉送給侯友宜,像男子漢要選總統就說出來,不要曖曖昧昧,「市民不想看你繼續耍猴戲」。侯友宜則稱,他講得很清楚,為國家做更多的事,是該作的事。

快新聞/綠營議員搬做好做滿承諾書 侯友宜不簽:上次就沒簽這次也不可能
周雅玲質疑侯友宜為何曖曖眛眛。(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直播)

此外,議員卓冠廷質詢時則提到,侯友宜方才有說位子越大可以承擔越大,是正式表達願意參選總統?侯友宜不給正面回應僅說,願意為國家人民做最大的奉獻跟犧牲。卓冠廷追問,所以可以說是正式表態參選?侯友宜則還是回那句,「謝謝大家,為國家、為人民做更多事,是大家應該做的」。

快新聞/綠營議員搬做好做滿承諾書 侯友宜不簽:上次就沒簽這次也不可能
卓冠廷質詢時則提到,侯友宜方才有說位子越大可以承擔越大。(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直播)
更多新聞: 美國、菲律賓大規模軍演 《台灣最前線》媒體人分析:因應中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