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丹丹不吃漢堡?好友點「5品項」他愣了 老饕卻狂誇:很懂吃
去到丹丹漢堡不點漢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國人熟悉的「丹丹漢堡」是南部速食霸主,除了品項眾多、價格實惠,餐點也十分美味,是許多人南下旅遊都會特別造訪的店家。近日有網友去用餐時,發現朋友去丹丹漢堡卻不是選擇吃漢堡,,讓他看了超疑惑,不過老饕們看了餐點品項後,反讚朋友十分識貨,更點名「1美食」遠遠超越漢堡。

更多新聞: 黑暗料理?湯鍋漂「9顆包肉蓮霧」老饕卻讚翻 專家揭真相:夏天美食

「我朋友去丹丹漢堡居然不點漢堡!?」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近日他和朋友到丹丹漢堡用餐,對方點了2號餐「赤肉麵線羹 +香酥米糕」,再加點五穀瘦肉粥、豬肉可樂餅、小杯冰紅茶牛奶,雖然點了2個主餐、1個小點心和1個飲料,加總起來也才144元,可說十分平價。不過眼見好友來到丹丹卻不點招牌漢堡,仍讓原PO百思不得其解。

去丹丹不吃漢堡?好友點「5品項」他愣了 老饕卻狂誇:很懂吃
網友見好友點了5個品項,但完全沒有漢堡,覺得很疑惑。(圖/翻攝Dcard)

文章一出掀起熱議,不少人都大讚原PO好友懂吃,「我都吃鮮酥雞肉羹」、「你朋友很懂點哦」、「米糕超好吃」、「照燒豬應該是第一名」、「必吃的一定是米糕吧!發明丹丹米糕的人是天才」、「我都點炸雞,超爆好吃」、「丹丹的玉米濃湯然後單點一份鮮酥雞丟進去,會發現新世界」、「羹滿分,外行人才點漢堡,你這門外漢」、「羹滿分,外行人才點漢堡,你這門外漢」。其中最多人大讚的是粥品,「粥超好吃的欸拜託」、「10次丹丹 9次粥,1次漢堡」、「五穀瘦肉粥滿分了」。

去丹丹不吃漢堡?好友點「5品項」他愣了 老饕卻狂誇:很懂吃
最多人誇讚正是丹丹漢堡的粥品。(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

丹丹漢堡主打平價美食,不過去年11月發公告宣布,因基本工資和原物料等各項營運費用持續上漲,價格略作調整其中1號、4號、7號、9號各漲5元 ,5號、10號 各漲6元,加購地瓜薯條調升2元,不過12號餐降3元,早安特惠餐1至6號調升3元。另外也有7項單點調升,包括地瓜薯條、烤醬雞堡、無骨雞塊5塊各漲2元, 玉米濃湯、脆皮炸(雞腿、塊)、無骨雞塊9塊各漲3元;鮮脆雞腿堡漲4元。咖哩豬排堡、扁食肉焿停售。

去丹丹不吃漢堡?好友點「5品項」他愣了 老饕卻狂誇:很懂吃
丹丹漢堡去年宣布漲價。(圖/翻攝「丹丹漢堡」臉書)
更多新聞: 見證神蹟!調查局暗夜惡火1樓全燒黑 「鍾馗天師」畫像竟絲豪無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