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當水保局志工進行導覽 廢棄物手做古早風味玩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雲林一名86歲的長者武正風,退休後加入水保局志工,為遊客進行古坑導覽,為了增加趣味性,他決定利用竹子、廢棄物等,手做古早風味玩具,送給遊客,沒想到一做也做出興趣。

更多新聞: 中國媽要求女兒帶「新台幣當伴手禮」 她笑:這特產台灣人也很喜歡

志工導覽員伍正豐說,「啄木鳥抬頭點頭抬頭點頭。」

拿出吸管,右手輕輕一拉,宛如超萌啄木鳥,頭點呀點。

志工導覽員伍正豐說,「這是飛龍在天。」

退休當水保局志工進行導覽 廢棄物手做古早風味玩具

換個顏色、換個剪裁角度,又形成了一隻龍。

志工導覽員伍正豐說,「爬行你看很像吼。」

毛毛蟲,也變的超俏皮,但要爬的生動,可得多練幾次。放眼望去,吸管變身一隻又一隻小動物,86歲的伍正豐,靠著靈巧雙手,做出古早風味玩具,不只吸管,一旁栩栩如生的喜鶴、螃蟹,則是利用竹片,製作而成。

志工導覽員伍正豐說,「這個材料都要去山上採,製作過程花的時間不多,但要取材料比較有問題。」

伍正豐2002年退休後,投入水保局志工,為了增加導覽趣味性,他特別拜師學藝,賦予廢棄物新生命,動手做小玩具,送給遊客。

退休當水保局志工進行導覽 廢棄物手做古早風味玩具

志工導覽員伍正豐說,「要引起他遊客的興趣,我就做一些手工藝,有獎徵答,剛開始都是買一些,小的玩意兒送給他,後來覺得用買的好像也不大對,我比較會做這些,我就開始去學。」

隨著志工生活漸漸退役,伍正豐也持續鑽研技術,玩具越做越精緻,耄耋之年,展開斜槓人生。

更多新聞: 把握「補財庫」最佳時機! 這天拜財神最靈驗 電商推貼心另類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