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挑釁菲律賓海警衛隊 阻擋船隻進入仁愛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與菲律賓正在進行聯合軍演,擊沈一艘面向南海的假想敵艦。而中國近幾天來,在南海也是動作頻頻。日前,中國海警船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挑釁菲律賓海警衛隊船隻,阻擋菲律賓海警船進入仁愛礁。當時在菲律賓海警船上的還有記者,也親身體驗了中國的蠻橫。

更多新聞: 拜登與尹錫悅發表「華盛頓宣言」 美核潛艦逾40年來將首度部署南韓

南海南沙群島海域,左方是菲律賓海警衛隊船隻馬拉帕斯加號,右方是中國海警船5201。中方船隻阻擋菲國海警衛隊船隻的去路,不讓菲國船隻靠近仁愛礁。從雷達監測畫面也可清楚看到中國海警船的行駛動線。紅色虛線就是中國海警船的航行軌跡。

菲國海警船船員說,「別忘了中國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成員,仁愛礁屬於菲律賓專屬經濟區,根據國際海上避免碰撞公約,離開我們的航道。」

中國挑釁菲律賓海警衛隊 阻擋船隻進入仁愛礁

為避免兩船碰撞,赫南德茲趕緊調整行駛方向,並關掉引擎。

菲國馬拉帕斯加號艦長赫南德茲說,「我當時想要進到仁愛礁,中國海警船突然越過我們船首,當時兩船之間的實際距離只有40到50碼。」

中國在南海海域挑釁不是一天、二天的事。菲律賓海警隊邀請記者登船隨行,前往仁愛礁。這是菲國首度這麼做。兩國船艦23號行駛到仁愛礁海域,中國海警船開始靠近,也隔海向菲方嗆聲。

中國海警船人員說,「這是嚴正聲明,根據中國法和國際法,中國對南海上的島嶼及其鄰近海域,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中國挑釁菲律賓海警衛隊 阻擋船隻進入仁愛礁

22號南沙群島九章群礁東北端的牛軛礁,12艘中國海上民兵船,對著菲律賓海警衛隊船隻馬拉帕斯加號一字排開,挑釁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美眾院驚險通過舉債上限法案 拜登揚言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