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芭蕾舞團來台巡演 對台喊話「要團結」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聖翰 台北報導

烏俄戰爭爆發後,有多名頂尖的芭蕾舞者,被迫離開家園,最後落腳荷蘭,成立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從去年(2022年)開始帶著和平信念,展開世界巡迴表演,最新的一站來到台灣,也帶來從未在亞洲亮相的新作品,團員也透露對家園的思念,也向台灣民眾喊話,面對惡鄰居要更團結。

更多新聞: 為醫癌母來台!中國男受援助赴廟為台人祈福 貴人曝相挺原因:命沒分國界

身穿白紗長裙,輕巧跳躍,經典浪漫的吉賽兒雙人舞,驚豔眾人。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首次來台,為週末表演,緊鑼密鼓排練。

烏克蘭芭蕾舞團來台巡演 對台喊話「要團結」

豪邁、激昂的斯巴達雙人舞,讓人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這回還帶來,從未在亞洲演出的新作品,戰時輓歌。

知名編舞家拉特曼斯基,在烏俄戰爭爆發後的,第一部芭蕾新作,希望展現烏克蘭人的正向樂觀,舞者們也透露對家園的不捨之情。

烏克蘭舞者Oleksii Kniazkov說,「工作和生活都變得很艱辛沒有了工作,人民需要躲在避難所,避免被戰火波及,這是一個誇張的狀態,我不希望任何人也經歷這般感受。」

總共62位頂尖舞者,因為戰爭被迫離開家園,在荷蘭重新集結,帶著和平信念,展開巡迴演出,這回也台灣人喊話,身為小國要更團結。

烏克蘭芭蕾舞團來台巡演 對台喊話「要團結」

烏克蘭舞者Oleksii Kniazkov說,「我認為人民需要互相支持、互相幫忙,嘗試去團結,我認為烏克蘭做到了,當戰爭發生時,團結一致讓我們存活下來。」

舞團製作人Paul Godfrey說,「說直白一點,我認為大鄰居不該欺負小鄰居。」

在戰火停止前,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都會帶著這面烏克蘭國旗,在世界各地,用表演為自由發聲。

更多新聞: 15隻導盲犬寶寶「醉奶昏睡」太可愛!徵乾爹乾媽「5寄養條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