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蔡明彥證實 台灣與「五眼聯盟」可即時交換情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際情報聯盟「五眼聯盟」,包括英、美、加、澳大利亞、紐西蘭,現在國安局長蔡明彥證實,台灣跟五眼聯盟已經可以即時交換情報,並且大幅更新資訊設備,確保資安沒問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蔡明彥能夠公開證實,表示五眼聯盟,也願意讓合作關係檯面化,嚇阻中國侵略野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明彥證實 台灣與「五眼聯盟」有進行即時性情報交換

情報化作數據,快速在五眼聯盟國家間傳遞,現在台灣也成了情報分享對象,還特別大幅更新電腦設備。

立委(國)陳以信說,「這些新的設備裡面,跟五眼聯盟的所使用的情報電腦系統,如果未來要進行情報對接這種即時性的情報時候,是可以對接、有保密性的。」

國安局長蔡明彥說,「對,我們會透過保密性系統,那現在我們跟他們有沒有實際進行情報的交換,也是即時性的嗎?」

國安局長蔡明彥證實 台灣與「五眼聯盟」可即時交換情報

立委(國)陳以信說,「有,都有,也有即時性。」

國安局長蔡明彥首度證實,我國跟五眼聯盟情報對接!五眼成員國,包括英、美、加、澳大利亞、紐西蘭的國安局、軍情局、調查局等情報單位,2018年又擴大與日、德、法合作,共同圍堵俄羅斯、中國擴張,現在台灣也能即時分享情報,意義不同凡響。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確認,過去有沒有不能說,但現在可以公開承認,這本身就是一個重要突破,代表『五眼聯盟』的國家,跟台灣之間的關係願意走向檯面化,希望用明確地互相合作關係,來嚇阻中國對台的野心,而我們也編列相當多的預算,採購相關的設備,不管是接收器,或是相關的分享高機密器材等等,那這些動作都看得出來,是要即時同步,能夠跟國際情資交換體系融為一體。」

國安局長蔡明彥證實 台灣與「五眼聯盟」可即時交換情報

王定宇分析蔡明彥公開證實的背後意涵!而且2020年我國總統大選前,在澳洲爆出的「王立強共諜案」,就傳出是五眼聯盟「作品」,隨著大選再次到來,台灣跟盟友透過情報交換,防止中國黑手,伸入選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頓抵台畫面曝光 驚見右手臂懸掛三角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