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先備詢創議會首例 綠痛批國民黨「打假球」

民視新聞/蕭宇珊、陳奎宏、SNG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提前登場,引發綠營議員圍剿,痛批國民黨打假球,怎麼會市長先上陣,再換局處首長備詢?質疑這是侯友宜落跑的起手式,藍營反批民進黨把議會當秀場。對於藍綠互嗆,市長侯友宜則說,尊重委員會決定,而第一天的藍營議員質詢,也似乎成了吹捧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致中被判刑1年定讞 陳其邁肯定議會表現:少1席影響選服

討論毒品議題,議員提到敏感的「總統」兩字,侯友宜微笑以對,而這也似乎坐實,國民黨市議員以人數優勢變更議程,讓市政總質詢先登場,就是為了幫侯友宜鋪總統大選的路,也讓綠營質疑,藍軍為了方便國民黨5月徵召侯友宜,欺騙積極爭取黨內提名的郭台銘。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國家現有的困境,不管是在國際局勢,或是對內很多需要振衰起敝。」

面對記者追問,侯友宜繼續打太極。但藍綠兩黨的爭執,已經在新北議會炸鍋,民進黨議員痛批,哪有總冠軍已經出爐,才回頭打例行賽的道理,侯友宜先備詢,已經創下新北市議會的首例。

侯友宜先備詢創議會首例 綠痛批國民黨「打假球」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季後賽都打完了總冠軍都產生了,結果現在才打例行賽,那例行賽變成什麼,例行賽會變成垃圾時間,為什麼例行賽變垃圾時間,總質詢問完市長市長應付完之後,他不回答的問題,後面你怎麼可能局處首長會回答。」

新北市議員(國)廖先翔說,「如果說他們抨擊新北市議會,有任何不當的地方,那是不是也是在自打臉雙標,民進黨在立法院也是多數的,那他們允許立法院有這樣的情形,那為什麼新北市議會不行呢?」

侯友宜先備詢創議會首例 綠痛批國民黨「打假球」

民進黨砲聲隆隆,國民黨反嗆做秀,2024前哨戰,在新北市議會提前開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坤城成功出線! 民進黨三重立委初選3搶1民調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