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地獄! 北市65歲以上死亡車禍增加1.5倍

民視新聞/李豫翰、劉毓琦 台北報導

台灣「行人地獄」的封號,多次登上國際媒體的版面,台北市警方統計,今年1月到現在,行人死亡車禍比率確實增加,其中65歲以上年長者的死亡車禍,更是增加1.5倍,其中,有的是駕駛疏失,也有行人違規穿越馬路,釀成意外,警方針對人車違規的部分,已經加強取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調查局暗夜大火 蔡清祥:初步排除人為因素

汽車綠燈直行、依序轉彎,這時一名行人,雖然走在斑馬線,但卻是闖紅燈,汽車疑似沒注意,意外瞬間發生了!

同樣是行人在街上玩命,一名男子違規橫跨馬路,雖然趕緊加速,但哪跑的贏機車,人車相撞,雙雙噴飛。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截至4月底,死亡車禍案件就有14件,比起去年同期高出4.8件,而且都是65歲長者。

行人地獄! 北市65歲以上死亡車禍增加1.5倍台北市交大大隊長陳永華說,「14件是高齡長者,而且都是65歲以上,而且本身有違規的佔了12件。」

警察化身Q版娃娃,不只對長輩耳提面命,也對小朋友灌輸交通觀念、從小紮根。台北市交大選在長輩較多的萬華龍山寺,加強宣導力度。根據統計,今年行人違規肇事逐漸攀升,從1月6件,2月來到10件,到了3月更增加到12件,佔了交通事故總比例的85.71%,其中「闖紅燈」8件最多、剩下4件則是「擅自穿越車道」。

行人地獄! 北市65歲以上死亡車禍增加1.5倍

台北市交大大隊長陳永華說,「雖然我們4月A1事故(死亡車禍),已經有明顯下降,但是發生了2件還是高齡長者,而且自身有違規行為。」

警方從3月執行專案取締,車輛未禮讓行人抓了2954件,行人違規取締3936件,都比去年同期高出許多。警方加強宣導,不只要讓類似情形再次發生,更要讓台灣擺脫「行人地獄」封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交車不滿1個月!竹北道路坍陷 特斯拉整輛慘摔落「天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