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LV、NIKE潮服網上撈錢 2嫌靠熱壓印製機削500萬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保二大隊破獲一個仿冒集團,查獲大量仿冒的名牌衣服!過去的仿冒品,大多是國外進口,而這個集團,是自己畫圖輸出,用「熱壓機」把圖案印在衣服上,一件成本大約100多元,以300~600元的價格賣出,包括LV、Nike都是受害者,不法所得約5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調查局暗夜大火 蔡清祥:初步排除人為因素

一疊又一疊新衣服,用塑膠袋包裝,數量相當多,當中不乏有知名運動品牌Nike、精品品牌LV、CK等等,但仔細一看,似乎和正版的品牌Logo不一樣。

警方進到屋子搜索,點開電腦裡的分類,想要什麼款式、顏色、一目了然,這些全都是業者自稱「翻玩」的商品,但已經侵權觸法。

仿冒LV、NIKE潮服網上撈錢 2嫌靠熱壓印製機削500萬

現場示範,熱壓機怎麼把圖案,印製在衣服上,警方這回逮捕兩名嫌犯,分別是38歲沈姓男子,和30歲白姓男子,一人負責畫圖,一人負責販售業務,2021年起合夥,他們把成本大約100塊的衣服,在網路上以一件300到600元不等的價格售出,2年賣出超過4千件,獲利約500萬。

保二刑大偵一隊隊長張世傑說,「以往查扣的仿冒商品,多是從國外進口,到國內販售為主,本案的仿冒商品,是在本地繪圖製造販售,較為罕見。」

仿冒LV、NIKE潮服網上撈錢 2嫌靠熱壓印製機削500萬

嫌犯自稱是「翻玩」、「惡搞」,還架設網站公開販賣,事實上已經觸法,也引起LV集團注意,報警提告,循線逮到這個仿冒集團,根據《商標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科或併科新臺幣5萬以下罰金,這回嫌犯就算圖設計的再好看,也是侵權,下場還是被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交車不滿1個月!竹北道路坍陷 特斯拉整輛慘摔落「天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