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公司遭駭損失近3千萬 20萬用戶資料被刪!竟是前員工搞鬼

民視新聞/李豫翰、劉毓琦 台北報導

國內一間知名的影視公司,在今年過年期間,遭到駭客入侵,警方循線追查,發現這名駭客,是公司的「前員工」,他先開車到公司附近,入侵內部網路,刪掉將近20萬筆的客戶資料,因此,許多會員在過年期間,無法觀看影片,導致公司損失大約3千萬。

更多新聞: 酒後開車開到睡著 駕駛和乘客都要受罰!

網頁上滿滿當紅戲劇、電影,就連新聞台也都能同步直播,這家多媒體影視公司,提共多項服務,獲得不少消費者的喜愛,不過,日前卻傳出,公司內網遭駭,20萬用戶資料被刪光光。

網站上貼出公告,表示公司遭駭客攻擊,導致系統異常,整個過年,用戶因此看不了電視,氣的怒刷一星負評,甚至退訂,公司報警發現,原來是前員工在搞鬼。

陳姓嫌犯來到離公司400公尺遠的餐廳,連上他們網路後,再進到公司內網來刪取資料,如此大費周章,就是要避免留下網路痕跡,來製造斷點。

影視公司遭駭損失近3千萬 20萬用戶資料被刪!竟是前員工搞鬼

警方調查發現,這名陳姓男子是公司前IT員工,他利用外部網路登入公司內網後,再利用盜取來的同事資料登入,把雲端資料通通刪除,導致用戶無法收看,他被逮供稱,不滿明明退訂前公司,廣告還一直來,才會氣的在過年期間刪資料,導致近20萬用戶無法收看,公司損失近3千萬。

影視公司董事長錢大衛說,「他是自動離職的,其實他走的時候,我們還想要留他,問題是這個工程師是,原本是管IT的,也就是管所有機房的,所以他就更多資料。」

這名49歲的陳姓男子,在影視公司擔任工程師10年以上,去年才離職,警方懷疑他的供詞避重就輕,不排除還有其他原因。

刑事局電信偵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說,「商家為了提供用戶比較便利的上網空間,常常會將wifi密碼設為該公司的電話,那也讓犯嫌有機會連線。」

影視公司遭駭損失近3千萬 20萬用戶資料被刪!竟是前員工搞鬼

公司強調網路資安都沒問題,這回是嫌犯盜取員工個資,才能輕鬆惡搞,到底這名前員工和公司,還有什麼糾紛,警方還要繼續調查。

更多新聞: 嘉義縣鄉民代表林朝新當選無效! 違法登記參選被開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