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黑幫大哥槍手至今未落網 警懷疑「這身分」早已潛逃出境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今年(2023年)1月,桃園黑人家族老大「郭信一」,遭槍手近距離連開7槍身亡,直到現在,都還沒抓到嫌犯,就有員警懷疑,槍手在犯案前18個小時,沒有下車活動、上廁所,以台灣「阿弟仔」的習性,很難做到,加上槍手很快就潛逃出境,很可能是「外籍人士」所為,由於身分不容易被警方掌握,也成為犯罪集團雇用的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華大火女移工上班首日就遇難 彰基1暖舉急送健保卡仍搶救不治

今年(2023年)1月,桃園在地幫派「黑人家族」的大哥「郭信一」,遭歹徒埋伏,連轟7槍斃命,至今,兇手還逍遙法外,警方不排除,開槍的是外籍人士。

知情人士說,「本來就缺錢,所以他們會去接這種私活,有些像越南的話,他們個性就比較凶狠,這些工作他們也不排斥,覺得就賺錢而已。」

槍殺黑幫大哥槍手至今未落網 警懷疑「這身分」早已潛逃出境

有線索指出,槍手犯案前18個小時,都沒下車,以台灣黑道「阿弟仔」的習性,很難不下車活動,上廁所、吃東西,呼吸新鮮空氣,尤其犯案後,設下重重斷點,監視器很快就追不到槍手身影,顯然規劃已久,槍手恐怕早就潛逃出境。

資深刑警說,「如果這些都是外籍人士,我們警方也不好掌握他資料,查緝上有一定的困難。」

由於邊境鬆綁,截至去年(2022年)底,移工在台人數達72.8萬人,創新高,大多都是,產業移工,儼然已經自成一個小社會,但這中間也藏著隱憂。

資深刑警說,「很容易因為是同鄉聚在一起,個性比較不好的就會去拉攏結派,像去做一些販毒、高利貸,或是地下匯兌。」

槍殺黑幫大哥槍手至今未落網 警懷疑「這身分」早已潛逃出境

甚至對於犯罪集團來說,未成年或外籍移工,最容易買兇。

知情人士說,「但是未成年有卡到說他是台灣人,有相關的資料,如果被查到的話,後面公司相關的人會被起底,偏向用外籍人士比較多,因為像免洗筷,用完就丟了。」

對於警方來說,只能查詢眼前外籍移工是否為失聯移工,如果沒有確切證據,也只能交由業管單位移民署處理;而移民署則持續蒐整相關情資,與檢警合作,杜絕失聯移工在台犯罪。

該如何抑制外籍幫派擾亂台灣治安,已經是一大考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分局偵查佐涉洩漏個資 遭檢調搜索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