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電線桿「歪腰」掀討論 網友笑:修圖修過頭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凱茂 高雄報導

在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一路,像弄內,有電線桿疑似歪腰,還被網友戲稱,是不是修圖修過頭,沒想到一問才知道,這根電線桿存在近30年,當年引進該型電桿,在這條巷子試辦使用,目的在加大配電設備與住戶的安全距離,就留傳至今,意外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為醫癌母來台!中國男受援助赴廟為台人祈福 貴人曝相挺原因:命沒分國界

大家對電線桿的印象,都是直挺挺的,不過在這條街卻非常特別,有三支電線桿都彎下了腰,還被網友說是不是修圖修過頭,而引發討論,這三根像被修歪的電線桿,就位在三民區大豐一路的巷子內,每一根電線桿都脊椎側彎,看起來就像注音的「ㄣ」字,但當地居民已經,見怪不怪。

巷弄裡的電線桿「歪腰」掀討論 網友笑:修圖修過頭

當地居民說,「在這住20年啊,沒注意歪的,它本來就這樣了吧,它本來要改地下,後來沒通過就沒更改,可能本來的型就這樣,不是久了才歪掉。」、「這電線桿因為假如用直的、傳統的,它會造成太靠近民房,曾經有人觸電,我們就請它改善一下,沒地方改,就這樣改出來。」

居民透露,這個電線桿已經歷史久遠,當初設計是為了讓電線遠離民宅,但是這條巷子,怎麼只有3根電線桿是歪的,看起來十分奇怪,台電這樣說。

台電高雄區營業處副處長湯惠蓮說,「經查該型的電桿,是採S型鋼管桿的設計,在國外也有,目的是在增大配電設備,跟住戶的安全距離,本處均有定期派員維護檢點,設備安全是無虞的。」

巷弄裡的電線桿「歪腰」掀討論 網友笑:修圖修過頭

台電表示,這種電線桿採S型鋼管桿設計,像日本北海道,也有這種設備,目的在加大配電設備與住戶之安全距離,均有定期派員維護檢點、設備安全無虞,近30年前引進該型電桿,在這條巷子試辦使用,就留傳至今,意外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15隻導盲犬寶寶「醉奶昏睡」太可愛!徵乾爹乾媽「5寄養條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