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SBL球員王男桂車禍驟逝!下個月過40歲生日…最後發文仍與籃球有關
前SBL球員王男桂發生車禍身亡,他臉書的最後一篇貼文也曝光。(圖/翻攝自王男桂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SBL球員王男桂過去效力多個隊伍,有著神準的外線能力,更有「宜中三劍客」的封號。不料,王男桂昨(26)日凌晨在國道發生車禍,他沒發現前方有事故,不慎撞上停靠在車道上的大貨車,最後王男桂傷重不治,享年39歲。王男桂原本下個月就要過40歲生日,結果不幸命喪國道,他臉書最後一篇貼文仍是與最愛的籃球有關,死訊曝光後,也引來親友留言哀悼。

更多新聞: 雲豹本季無緣季後賽!「魔獸」霍華德發表感言:非常美好的旅程


前SBL球員王男桂車禍驟逝!下個月過40歲大壽…最後發文仍與籃球有關
王男桂在國道上發生車禍,最後傷重不治。(圖/翻攝自王男桂臉書)


王男桂昨日凌晨1點多在國道發生死亡車禍,一開始是一輛大貨車疑似沒有到注意前方車況,不慎追撞前方的小貨車。意外發生後,大貨車停在車道上,似乎並沒有在車後擺放三角錐示警,過了幾分鐘後,王男桂疑似沒注意到前方有車禍,不慎撞上了大貨車,釀成第2次車禍,後續警消人員將小貨車駕駛、乘客及王男桂緊急送醫救治,不過王男桂最後仍傷重不治。

前SBL球員王男桂車禍驟逝!下個月過40歲大壽…最後發文仍與籃球有關
王男桂臉書最後一篇貼文在籃球場打卡,可見他對籃球的熱愛。(圖/翻攝自王男桂臉書)


王男桂從SBL退役後,仍從事與籃球相關的工作,也擔任過教練,翻開王男桂的臉書,他生前的最後一篇貼文出現在17日上午6點48分,他在台中文心向上籃球場打卡,並寫下「早安,各位朋友們」,看得出對籃球的熱愛。他的死訊曝光後,臉書也湧入親友們的哀悼留言,「家人好好保重,阿桂,一路好走」、「難忘和你對位互噴三分球,上禮拜才一起打球怎麼這禮拜你就不在了?!另外一個世界也會有你最愛的籃球陪著你,R.I.P」。


前SBL球員王男桂車禍驟逝!下個月過40歲大壽…最後發文仍與籃球有關
王男桂與高天麟、林志隆(由左至右)被合稱為「宜中三劍客」。(圖/翻攝自王男桂臉書)


王男桂今年39歲,他過去曾效力於SBL的金酒、台銀等隊,他的外線能力尤其厲害,曾在第10季SBL明星賽中,拿下三分球大賽冠軍,堪稱是三分球王。王男桂過去就讀宜蘭高中,他還與高天騏(現名高天麟)、林志隆被合稱為「宜中三劍客」,過去的戰績也相當輝煌。


更多新聞: SBL啦啦隊「雙人一字馬」干擾罰球惹議!主管機關籃協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