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歷經1194天挺過百年大疫 王必勝:3年來責任很重但也很光榮
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COVID-19自5/1降級改類,指揮中心也將於同日解編,回顧疫情開始至今(27)日已經1194天,指揮中心在今下午2時舉辦終場記者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這3年來責任很重,事情很多,但也很光榮,他也感謝所有的團隊,「我們每一場記者會都非常認真的準備,把所有資訊整合討論並傳達給大家,從頭到尾都沒有變過這是我們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5/1起正式解編 「疫苗接種假」退場

當記者問到感想時,王必勝表示,這三年代表指揮中心來說的話是很辛苦,三年多的時間很長、事情很多、責任很重,但也很光榮,可以在百年大疫指揮中心,能夠替民眾出來服務,這是很光榮的事。

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成立以來已辦理近千場記者會,感謝夙夜匪懈的防疫團隊、媒體朋友及全體民眾,共同攜手度過這場席捲全球的疫情。同時,政府也已做好相關應變準備以因應未來疫情變化。

王必勝說到,今天是第1194天,也是最後一場記者會,早上看到媒體有一些名調,國人對防疫團隊還是相當的支持,他認為這一點來自他們跟民眾的信任,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資訊公開,以及順暢的傳遞管道,在這部分疫情中心的記者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王必勝提到,在這麼多場的記者會中,他們把訊息透明公開的傳達給每一個民眾,「每個民眾因為信任才會配合防疫,我們也才能走到今天。而不管疫情如何,我們每一場記者會都非常認真的準備,把所有資訊整合討論並傳達給大家從頭到尾都沒有變過這是我們的態度」。

王必勝也感謝所有的記者、媒體,沒有他們,這些訊息就沒有傳遞出去,謝謝記者傳達所有相關的訊息,他也感謝手語老師團隊、轉播、防疫團隊等單位,另外也感謝前指揮官陳時中,帶領他們走過非常多危機,也給很多的指導,經驗的傳承,還有前副指揮官陳宗彥,感謝他在疫情期間所做的貢獻。

指揮中心說明,隨著防疫回歸常態化,未來COVID-19疫情相關訊息,將納入疾病管制署每週二之例行記者會說明,民眾仍可透過疾管署官方網站、「1922防疫達人」臉書、疾管家、社交距離APP及1922防疫專線等管道了解相關防疫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大類住宿機構定期快篩5/1退場! 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仍每週篩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