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何選擇「低調初選」? 鄭運鵬4點釋疑:我信賴自己成績與市民判斷
民進黨公布桃園第1選區初選民調,由現任立委鄭運鵬成功出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2024立委提名初選民調持續進行中,今(27)日民進黨公布桃園第1選區(蘆竹區、龜山區、桃園區汴洲里等13里)初選民調,由現任立委鄭運鵬成功出線力拚3連霸。鄭運鵬今日晚間也透過臉書表示,有很多人問他,為什麼初選的時候,沒有看到他有什麼選舉動作,他提出4點說明,「我信賴自己的成績,也信賴市民的判斷,更信賴台灣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終場記者會 民進黨致謝:政府將與國人一起面對疫後新生活

鄭運鵬說到,自己沒有電話和語音拜票,沒有演講場,沒有找黨內明星來幫忙站台,黨內對手批評他也不口出惡言,最新上架的看板內容,也只有提醒大家6000元的經濟共享政策,「我的初選民調相關的宣傳,就只有2張紙本傳單,以及幾篇沒有投放廣告的臉書文,提醒大家接到民調電話的時候,請給鄭運鵬服務的機會」。

鄭運鵬分享自己的看法,第一,去年地方選舉剛結束,他認為全國都需要調養生息,不管支持哪個政黨的國人,都需要冷靜想想,希望台灣怎麼前進,如果大選完就是一堆初選爭議,他認為對任何人來說都太煩躁,所以他不願意為了自己的連任初選再打擾大家。

第二,鄭運鵬認為,即使選市長失利,桃園前市長鄭文燦和他在這8年來的選區進步成績,選民都有目共睹,相信選民能在平和安靜的環境中,給他繼續服務的機會。

鄭運鵬說到,第三,以民進黨的角度,4個月前是敗選的一方,這段時間要反省、要振作、要重新取得國人的信任,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陳建仁,很不容易地在最短時間內,奇蹟般的逆轉國人對民進黨的觀感,即使初選勢必得進行,也沒有本錢為了初選而爭吵內耗,「因此,我選擇低調初選、降低爭議;我不能用這些來要求別人,起碼我能以身作則」。

鄭運鵬表示,第四,初選期間,無論是傳出他要轉戰不分區的故事,還是質疑他對市長選舉結果該背負的責任,自己都選擇正面看待,之所以選擇單方面承受壓力,是因為他相信選區市民能做出判斷。

鄭運鵬說,這樣的作法,讓他們這區的選舉沒有那麼激情,也讓很多朋友在這段期間,擔心自己的民調差距,「在這裡向各位表達感謝與歉意,但是,我相信承受得起競爭,才能夠團結勝利。我信賴自己的成績,也信賴市民的判斷,更信賴台灣的未來」。


更多新聞: 富邦金總股利2元「較去年腰斬」 配發率達56.5%較去年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