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外交戰!中國藉「丫丫」大內宣 再讚俄國「很會照顧國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在美國田納西州動物園的高齡貓熊丫丫,疑似遭虐待的畫面在中國不斷流傳,有中國網民連署要求讓丫丫回國養老,在美中雙方協議下,昨天(27日)丫丫順利返抵上海。但中國用丫丫來做大內宣,小粉紅甚至拿俄羅斯動物園兩隻活力充沛的貓熊跟丫丫做比較,聲稱俄國很會照顧中國國寶,讓貓熊外交充滿濃濃政治味

更多新聞: 巴西網紅娶6妻!豪砸300萬訂製6公尺超大床讓「全家都睏做伙」

千呼萬喚,飽受爭議的大貓熊丫丫終於回祖國,受英雄式歡迎。

記者說,「很多中國人期待丫丫回國。」

2003年,北京租借2隻大貓熊丫丫跟樂樂給美國孟菲斯動物園,去年(2022年)被人發現,丫丫不但暴瘦且精神萎靡,生活在髒亂環境中,沒新鮮竹子啃;樂樂更在今年(2023年)2月離世。於是中國小粉紅在網上發起拯救丫丫運動,聯署要求讓丫丫回中國。

中國人砸錢買廣告,從北京到紐約都可看到叫丫丫回家的看板,甚至散播假新聞搞大內宣,稱美國虐待中國國寶,還拿俄國動物園活蹦亂跳的貓熊做比較,誇戰鬥民族照顧得比較好,根本不甩科學證據。

CNN記者報導,「美中科學家說,丫丫有基因問題,年老時會影響皮膚與毛皮。」

科學家指出,丫丫只是看起來很瘦又脫皮,事實上牠健康狀況良好,美國其他動物園裡的大貓熊也沒受虐待。只是儘管專家再怎麼費盡唇舌,小粉紅就是聽不進去。美中雙方終於在日前達成協議,同意歸還丫丫,讓這隻無辜的國寶在北京動物園安享晚年。不過也顯示中國的貓熊外交,充滿濃濃政治色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艾里格里稱若要「巴拉圭不轉向北京」 台灣須補償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