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抱怨政府未從蘇丹撤僑 美國政府竟稱自行離開較安全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蘇丹政變後情勢持續混亂,根據當地衛生部已有至少512人喪命、4193人受傷,實際數字可能更高。目前政府軍與蘇丹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最新同意,將停火協議再延長3天。英國、印度等已展開撤僑行動,美國則遲遲未組織行動,引發難民家人強烈不滿。

更多新聞: 拿在台移工安危威脅!中國大使遭菲參議員怒嗆 她笑:幫台累積國際好感度

濃煙竄出,背景聽的到隆隆砲聲。蘇丹政變後局勢持續混亂,就在停火協議到期前幾個小時,終於在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施壓下,再延長72小時。

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鑑於情況不可能好轉,我們鼓勵想離開的美國人,在接下來的24~48小時間,善加利用手邊可能的選項。」

白宮呼籲公民快走,不過許多美國人控訴,根本沒獲得政府協助。

父母受困蘇丹的美國人陶德說,「就算過一百萬年我也想像不到,身為美國公民我的父母竟然,被丟在戰區自生自滅。」

她的爸媽從首都喀土穆搭12小時巴士抵達蘇丹港,期間爸爸還一度遭軍人持槍威脅,好不容易找到飯店,兩人出示美國護照,但仍被拒絕收容。

父母受困蘇丹的美國人陶德說,「我爸的藥快沒了,他需要心臟病和高血壓藥。」

有些人逃往埃及邊界,通關一等就是好幾天。

家人受困蘇丹的美國人沙爾法布說,「小孩哭泣躺在地上,那裡是沙漠。」

父母受困蘇丹的美國人伊瑪德說,「他們困在邊界沒水喝沒吃的。」

不過美方堅稱,在現在這個時機點,讓公民自行橫越大陸比政府組織撤離更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已透過各種管道,聯絡有跟我們登記的美國人,十分積極地聯絡。」

父母受困蘇丹的美國人陶德說,「唯一的聯絡是叫我們前往蘇丹港,而且感覺大家接收到的訊息不一致。」

當局和難民家人各說各話,畢竟眼睜睜看著英國、德國、印度等國家都已經出動撤僑,怎麼能不心急。

更多新聞: 巴西網紅娶6妻!豪砸300萬訂製6公尺超大床讓「全家都睏做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