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美國高中生獲近130所大學錄取 獎學金至少2.7億台幣破紀錄

民視新聞/連忻綜合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納州,一名就讀國際高中的學生,去年起開始申請大學入學,目前已經收到將近130所大學的錄取通知,不只如此,他的學霸表現,還獲得各校提供的獎學金,總金額已破台幣2.7億元,打破獲得最多獎學金的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為脫離中共遠赴美國!中國單親媽攜子偷渡 揭過程落淚批:邪惡政權

美國際高中學生巴恩斯說,「我做事始終如一只要想做一件事,就會非常勤奮、堅持不懈,這些是別人認為我擁有的特質。」

講起話來有自信,表情和口氣則有些害羞、青澀的美國路易斯安納州高中生「巴恩斯」,今年才16歲,學業表現驚人,申請入大學,已有近130所大學端出獎學金,搶著要他。

美國際高中學生巴恩斯說,「一路走到這一步我被告知,我就要打破(最多獎學金)紀錄。」

各校提供的獎學金,加起來竟高達900萬美元,超過台幣2.7億元,超越史上拿最多獎學金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也就是2019年就讀高中的女學生「科米爾」,她曾獲總額約合台幣2.6億元的獎學金。其實,巴恩斯目前還在等待其他學校的錄取通知,4月底前,金額可能破台幣3億元。

學霸!美國高中生獲近130所大學錄取 獎學金至少2.7億台幣破紀錄

大學招生顧問丹妮絲說,「他的人生是個挑戰當你看到眼前事情,你會想著實際衡量數字但對巴恩斯來說,這一點都不重要他會認為,事情就是如此要去承擔、努力完成。」

不過當然不可能3億元到手,只能獲得就讀學校的獎學金,巴恩斯說,想藉由他的故事來鼓勵其他非白人族裔,他的GPA成績近乎滿分,精通西班牙語,曾獲西語卓越獎,讀高中的同時,還已經超前部署,修了27個大學學分。被問到未來想去哪,他還在衡量要不要離家。

學霸!美國高中生獲近130所大學錄取 獎學金至少2.7億台幣破紀錄

美國際高中學生巴恩斯說,「我會想出去看看真的很想,想看看新的東西目前為止,我在此(路易斯安納州)出生長大,所以我會想出去體驗獲得新的經驗。」

下個月(5月)24日即將畢業,巴恩斯預期在5月2日公布就讀大學名稱,而確定的是他的志向,是想攻讀電腦科學與刑事司法雙學位。

更多新聞: 世界最偏遠小島徵人!「年薪百萬」工作內容曝光 每年僅2班船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