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3年!花蓮迎疫後首架國際航班 越南花蓮包機對飛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國境解封,花蓮航空站在周五迎來闊別三年的國際航班。越南直飛花蓮,包機載有75名旅客,抵達花蓮後,原機再載著228名台灣旅客直飛越南。不少抵台花蓮的越南旅客都難掩興奮,期待在接下來的幾天,好好探索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 已售出1.7萬公斤

飛機緩緩降落,在跑道上滑行,跑道的另一頭還有水車等著灑水。花蓮航空站頓時間人潮滿滿,因為,迎來了一群從越南峴港直飛的旅客。

來台遊客說,「她覺得台灣朋友好熱情,覺得好開心。」

來台遊客說,「因為第一次來台灣,也不知道哪裡好玩,所以跟團跟著導遊,跟團帶著他們去哪,就先去哪裡玩。」

花蓮伴手禮業者,也看準了商機,期待包機能夠為疫情後觀光產業注入一股活水。

闊別3年!花蓮迎疫後首架國際航班 越南花蓮包機對飛

花蓮特產業者說,「外國客來台灣消費能力也滿高的,我們也希望縣府多多增加包機。」

國境解封,前陣子花蓮港迎來郵輪停靠,縣長徐榛蔚也親赴新加坡考察、行銷花蓮。周五花蓮航空站更是闊別三年,迎來75名越南直飛花蓮的旅客,原機再載著228名台灣旅客直飛越南。

台灣遊客說,「以後常常有直飛直飛日本,更便宜。」、「很Happy,還可以啊大家都應該很高興吧。」

候機的台灣旅客難掩興奮,更向縣府喊話許願,希望未來能增加更多元的直飛航點,能省下不少花蓮人出國的交通成本。

闊別3年!花蓮迎疫後首架國際航班 越南花蓮包機對飛

花蓮縣觀光處長張志翔說,「目前正在洽談的還有新加坡,日本的沖繩等等,還有韓國。」

疫情結束,不僅國人搶著出國旅遊,國內觀光業者也蓄勢待發、即將迎來春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拍到「海市蜃樓」!綠島左側海面竟出現高樓大廈 氣象站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