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和約滿71週年 鄭自才:台澎主權不屬於任何國家!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志銳 台北報導

「舊金山和約」生效已經滿71週年了,台澎黨特地選在這天找來台派團體,呼籲台灣人認識該和約的重要性,釐清史實,台澎主權不屬於任何國家,更不是中華民國的,主席鄭自才更希望中央做出行動,就從孩童教育、書本,還有外交部文書等做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附和侯友宜「杯水論」 朱立倫: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台灣是家

法理建國論述者黃聖峰說,「寫這個題目的孩子,他寫中國的一省。」

拿出考卷,感嘆孩子被「假歷史」洗腦,產生錯誤身分認同,「舊金山和約」滿71週年這天,台澎黨主席鄭自才更找來台派團體,揭露台澎主權根本不屬於中華民國的歷史真相。

舊金山和約滿71週年 鄭自才:台澎主權不屬於任何國家!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說,「台澎住民可以直接行使自決權,建立屬於我們自己國家的,第71周年的日子,應在歷史及公民教材課綱,社會教育成人教育的內容,明確列入舊金山和約。」

鄭自才呼籲透過教育和外交部文書等,去除台灣人不符史實和國際法的「台灣光復」認知,而這樣的工作,早在71年前就該開始了。

舊金山和約滿71週年 鄭自才:台澎主權不屬於任何國家!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表示,「71年來我們混沌不明,到底是中華台北中國台北,還是中華民國台灣,也是71年來我們不夠努力啦,威權時代他們不准我們努力,民主化以後我們不知道要努力。」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指出,「連官方的文件都在強調,台灣的主權他根據開羅宣言,根據波茨坦宣言,變成主權移交給中華民國,那是亂講說謊。」

獨派團體齊聲要中央做出行動,記起真實的歷史,讓台灣真正屬於台灣人。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說,「台澎要建國建國會成功。」

更多新聞: LIVE/蔡英文陪同法參院副議長李察品嘗萬華小吃 現場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