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5月正式解散!立委大讚「台灣人1優勢」:超越全世界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日將正式解散。(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新冠疫情三年來,從「口罩國家隊」、「簡訊實聯制」、「疫苗快篩」等,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將於5月1日正式解散。對此,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立法委員鍾佳濱、國民黨立法委員游毓蘭,都在節目《全國第一勇》大讚防疫指揮中心的表現,同時也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更分析國人素養高、民眾配合度很高,自律度超越不少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杯水論」惹議 王婉諭批「杯從中來」的主權論述

指揮中心至今成立超過1100天,總計召開960場記者會,發出2千多則新聞稿,解散後衛福部也將成立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作為溝通聯繫平台,持續守護國人健康。回顧台灣在過往的防疫表現上,與全世界其他國家相比,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節目《全國第一勇》豎起大拇指大讚「真的是模範生、第一名!」。

指揮中心5月正式解散!立委大讚「台灣人1優勢」:超越全世界
立法委員鍾佳濱指出有七成民眾滿意防疫表現,稱讚台灣人國民素養高。(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法委員鍾佳濱根據民間媒體民調指出,有71%的民眾滿意防疫表現,表示指揮中心雖然即將解散,但在許多台灣民眾的心目中,已經充分把「防疫自律」帶進生活中。鍾佳濱說明在過去台灣的防疫過程中,有別於他國,最特別的是「民眾配合度高」,稱讚台灣除了國民素養高,還有民眾對公共衛生的認知與習慣,都已經無形中建立。


指揮中心5月正式解散!立委大讚「台灣人1優勢」:超越全世界
立法委員游毓蘭感謝醫護人員辛苦的付出。(圖/民視新聞)

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游毓蘭補充,在疫情期間,民眾不要忘記最辛苦的是,位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分析主要是台灣人曾經歷過2003年SARS的恐懼,戴口罩防疫自律性提高,同時也希望未來不再有慌亂的疫情發生,同時也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頓訪民進黨中央 聚焦「國防外交、全球民主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