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大盤強力反彈!專家曝背後關鍵 點名「2大強勢指標股」
今(28)日台股開高走高;對此,分析師黃文清曝光了背後原因,並點名「2大強勢指標股」。(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美股勁揚帶動,今(28)日台股開高走高,終場收盤上漲167.69點,為15579.18點,漲幅1.09%,成交金額新台幣2222.07億元。對此,分析師黃文清曝光了背後原因,並點名「2大強勢指標股」,強調是帶動今(28)日整體大盤的一大功臣。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投資人注意!分析師曝連假後「3重點」:提防這1類股票

台股看民視/大盤強力反彈!專家曝背後關鍵 點名「2大強勢指標股」
今(28)日台股開高走高,終場收盤上漲167.69點,為15579.18點,漲幅1.09%,成交金額新台幣2222.07億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黃文清表示,台股悶了整整2天,今(28)天可說是「大幅的反彈」,主要是受早盤美股在科技股的部分大漲激勵,其中像是臉書母公司Meta財報表現亮眼,讓美股開紅盤,進而帶動台股反彈,就連過去較為弱勢的電子股也出現反彈現象。

台股看民視/大盤強力反彈!專家曝背後關鍵 點名「2大強勢指標股」
黃文清表示,今(28)天台股大幅反彈,主要是受早盤美股在科技股的部分大漲激勵。(圖/民視新聞)

展望後市,黃文清表示可以留意季線的位置,強調「一旦能夠站穩的話,那這個行情才有機會轉為更為強勢的一個多頭的格局,否則的話,我想整個大盤還是會陷入區間震盪的過程」,黃文清建議,可以留意個別題材股,透露選擇的過程當中,最主要還是依據基期相對比較偏低的這些族群。

台股看民視/大盤強力反彈!專家曝背後關鍵 點名「2大強勢指標股」
黃文清列出今(28)日最強勢的題材性個股,分別為電子紙廠元太(8069),以及在台灣50指數成分股裡的欣興(3037)。(圖/民視新聞)

黃文清進一步指出,這一波科技股其實也在持續修正,一些基期比較偏低、產業狀況有機會落底的族群,可能會是大家關注的焦點;黃文清也列出今(28)日最強勢的題材性個股,就是電子紙廠元太(8069),認為因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將大規模部署電子貨架標籤,因此有助於市場看好對於元太未來成長性。

另外,黃文清還點名了在台灣50指數成分股裡的欣興(3037),由於中低階ABF載板需求轉弱,但下半年進入蘋果拉貨旺季,加上載板市況可明顯回春,認為欣興的股價,「看起來是有機會築底回升」,且不只是欣興,甚至是其他的載板類股,在下半年還是有機會回到成長的態勢,強調欣興(3037)是帶動今(28)日整體大盤的一大功臣,並建議股民們精挑細選,關注接下來法說會的內容來選股會較為恰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忠孝復興2大百貨進駐 他問「東區重返榮耀?」專家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