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反指標!他心急抱幾天「賣1股票」曝慘痛結局:獲利差10倍
網友詢問,有沒有人一賣掉股票就大漲的慘痛經驗,釣出許多人分享。(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近幾年投資理財觀念興起,許多人都會將手頭多餘資金拿去投資,希望增加被動收入,不過股票市場瞬息萬變,常常才剛賣出標的,結果隔天股票就逆勢大漲。就有網友發文詢問,有沒有人1支股票抱很久都沒漲,結果一賣掉就大漲的經驗,文章一出釣出許多苦主回應,還有人因為太早賣股票,甚至少獲利10倍,讓他相當扼腕。

更多新聞: 女比男更懂投資?統計證實「績效更高」網曝2大致勝關鍵原因

1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中以「你後悔沒抱久一點股票?」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目前是沒有這樣後悔的經驗,也希望以後都不要遇到,但她還是好奇發問,「大家有沒有一支股票抱很久都沒漲,結果一賣就漲的股票呢?」。

投資反指標!他心急「抱幾天賣1股票」曝慘痛結局:獲利差10倍
網友問有沒有人後悔沒有抱久一點的股票,掀起許多人共鳴。(圖/翻攝自Dcard)


這則貼文引來許多有投資經驗的網友留言,大家也分享自身的慘痛經驗,「80多塊的大樹(6469)126賣,少賺80萬;還有以前還在菜的時候買的寶雅,55買16X賣,現在603」、「長榮海運(2603),以為50就差不多」、「創意(3443)...我80就離開」、「緯創(3231)30賣了,剛剛看46了」、「英業達(2356)25買27賣,賣完隔天連漲一個多月,現在33塊」、「成本3x的華孚(6235)抱到60、70分批出場,結果最後一張出掉之後一路往三位數飛」。

還有網友透露自己很會選股票,但是看到股票小漲就握不住,「東哥遊艇(8478),一百多賣掉隔半年變成五百多,還有陽明長榮,三十左右賣掉不到半年兩百多,我挺會選的都選到會漲的但是都沒握住,發誓以後只存銀行股,沒煩惱」、「聯詠250買390賣掉⋯現在438」、「創意權證去年10月買在390剛好低點,抱幾天就賣了,如果放到現在獲利差快10倍」、「創意,以為700漲一倍已經是天價了,結果後面又繼續往上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長榮股東注意!配息大方再送「超實用紀念品」零股族2方法才能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