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出訪非洲4國、新加坡 呼籲各國合作對抗中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展開為期7天出訪行程,將訪問非洲4國,回程還會順訪新加坡,日媒報導指出,岸田此行是想拉攏非洲國家,攜手對抗中國擴張,以及俄羅斯的侵略行為;此外也外傳岸田將在5月初訪南韓,會晤南韓總統尹錫悅。

更多新聞: 地鐵男客不讓座!上海孕婦怒罵「聽不到嗎」 網狠酸:拒絕道德綁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號啟程出訪非洲,是他2021年10月上任以來首次訪非,日媒報導,岸田此行除了要幫5月在廣島舉行的G7領袖峰會暖場,也想呼籲各國合作對抗中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動搖國際秩序,我希望能與非洲國家領袖,就烏克蘭情勢,與其他國際課題交換意見。」

非洲各國至今對俄羅斯與中國的立場,採取中立政策,岸田想拉攏非洲國家,一起維護國際秩序,阻止俄國入侵烏國,同時對抗中國霸權擴張。岸田首站為埃及,與埃及總統「塞西」會面。

NHK記者報導,「為期7天的行程岸田將出訪埃及,迦納、肯亞和莫三比克,返程回日本時將訪問新加坡。」

其實,根據路透社報導,G7峰會前,岸田行程已經排滿檔,從非洲與新加坡回國後,預期將在5月7號至8號,訪問南韓,會晤南韓總統尹錫悅,若訪韓成真,將是日本首相睽違5年,第一次踏上南韓。

更多新聞: 真的有效!她坐迪士尼雲霄飛車竟「震出腎結石」 網驚呆:比看醫生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