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情侶遊台!女子陳屍商旅 男友涉嫌重大交保後限制出境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一對韓國籍情侶相約來台自由行,投宿在高雄一家商旅第3天,李姓女子卻陳屍房內,送醫後宣告不治,由於死者有頭部有明顯傷痕,檢警解剖複驗,發現她左側腦髓凹陷,疑似遭鈍器敲擊或撞牆,馬上依殺人罪嫌逮捕死者金姓男友,限制他出境出海及住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甲88槍擊案作案機車找到了! 沉入曾文溪遭尋獲

韓國籍情侶來台自由行,投宿在高雄前金區這一家商旅,就在回國前一天,4月24日下午,金姓男子發現李姓女友沒有呼吸氣息,請房務人員找救護車,將人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死亡。

韓籍情侶遊台!女子陳屍商旅 男友涉嫌重大交保後限制出境

記者vs.警方說,「他是不是還住在裡面,還沒有退房啊。」

由於死者頭部有明顯傷痕,檢警認為案情不單純,解剖複驗後發現這名韓國籍女子左側腦髓凹陷、顱內出血,右手有瘀傷,疑似遭鈍器敲擊或短距離撞牆,馬上指示警方,依殺人罪嫌逮捕同行的金姓男子。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調查認定韓籍男子涉有殺人罪嫌重大,向法院申請羈押,經法官裁定1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住居及定期報到。」

韓國籍金姓男子交保後被限制住居,還是住在原來的飯店,而且每週一次,得到400多公尺外的前金分駐所報到,涉外案件格外引發關注。

韓籍情侶遊台!女子陳屍商旅 男友涉嫌重大交保後限制出境

儘管金姓男子透過通譯,否認行凶,聲稱女友是跌倒受傷,但檢方認為疑點不少,馬上依法逮人。

律師李茂增說,「我國的刑事法律是採屬地主義,對於這個韓國人是有管轄跟審判權的,本案是因為韓國人他的人還在台灣,因此台灣對於這個韓國人,就可以進行司法的審判。」

韓國籍情侶來台旅遊,李姓女子卻魂斷異鄉,金姓男子捲入殺人疑雲,事實真相就等台灣司法查明,還給當事人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交換學生誤食老鼠藥 北醫3點聲明:病人自述與街頭小吃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