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于美人「委屈的和平」犯眾怒! 謝志偉「舉這些事」:苦頭吃多了還會上癮?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日前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座談會上提到前總統馬英九訪中,稱所獲得的成果,比過去當8年總統還多,甚至還說,「不管他是再怎麼委屈的和平,他就是和平」。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9)日直言,說到「委屈」,戒嚴38年,台灣人一邊被「黨國」迫害,恩准的「和平」帶來的是死傷無數,但卻又同時跟著「黨國」對抗中國威脅;民主化後還得「委屈」忍受黨國和中國聯手威脅恐嚇摧毀「壯大台灣,認同民主」的信念,「委屈的和平」苦頭吃多了還會上癮?

更多新聞: LIVE/「最挺台」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演講 談台灣長治久安之計

于美人日前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她22日出席郭台銘在竹縣竹北的座談會,提到馬英九這次出訪中國的行程,于美人說「他(馬英九)真的去做了一趟完全的和平之旅」。

于美人指出,沒有所謂永恆的和平,和平是因為人類不斷地維繫,而不是和平會自然存在;就像寬恕,「你不管他的寬恕是怎麼來的,最後的結果就是寬恕!」而,帶來的是和平的訊息,跟和平的結果。于美人強調「你不管他是再怎麼委屈的和平,他就是和平」。

謝志偉在臉書表示,「委屈的和平,暫時的死亡,扭曲的事實。只能說是:果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說,說到「委屈」,戒嚴38年,台灣人在海峽這一邊被「黨國」迫害,恩准的「和平」帶來的是死傷無數,但卻又同時要跟著這個「黨國」對抗海峽另一邊的「中國」之威脅。

謝志偉指出,這期間,死傷無數便罷,在民主化後,為求社會「和諧」及國內「和平」,還得「委屈」忍受這邊的黨國和那邊的中國聯手威脅恐嚇摧毀「壯大台灣,認同民主」的信念,「委屈的和平」,苦頭吃多了,還會上癮?

謝志偉強調,台灣的民主、台灣的半導體、台灣的印太戰略位置,「相信我,台灣重要到不必委屈就可以有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希臘論壇再搬九二共識還批蔡英文 陸委會轟:失態!順應中國說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