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喻台灣是小人站在美中巨人的鋼索上 郭台銘喊:靠近中央才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動作頻頻。他今(29)日表示,台灣當前處境是夾在中美衝突間,如兩個巨人拉著鋼索在拔河,而台灣是站在那條鋼索上的小人,他還說台灣應該保持靠近鋼索中央的位子才對,遠離雙方武器、避免被誤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韓元首聲明提台海和平「中國氣炸約見公使」 南韓反擊:國際都非常關注

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遲遲未定,相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仍不願正面表態,郭台銘早就在訪美返台後宣布爭取提名,且近期動作頻頻。郭台銘今又在臉書表示,心中經常浮現一個鮮明的畫面:兩個巨人拉著一條鋼索在拔河,將鋼索拉得愈來愈緊,不過他們各自只有用一隻手拉著鋼索,因為還要騰出另一隻手來拿著各種武器向對方射擊,在這過程中不時還要閃躲對方來襲的武器,於是他們拉著的鋼索又會隨而激烈搖晃。

郭台銘說,就在那條鋼索上,很不幸的站著一個小人,必須在這種極度危險情況中盡量保護自己的安全,「這豈不就完全符合很多人對於目前台灣夾在中美衝突之間的想像嗎?讓我們更認真思考一下,如果台灣當前處境是這樣,那麼該採取什麼樣的方法會比較安全呢?」

郭台銘稱,應該是保持在靠近鋼索中央的位置才對,靠近中央可以遠離雙方武器,避免被誤傷,可以觀察雙方動態還有一點時間應對鋼索可能的搖晃,而且鋼索相對在中央位置會比較平穩,不是嗎?他還批評稱,現在民進黨政府的選擇,卻是幾乎不思考地努力往一邊靠近,愈靠近明明就搖晃愈激烈愈難在鋼索上站得住,「愈有可能掉下來跌死啊!而且愈靠近一邊,也就愈容易變成另一邊的射擊對象,大量槍彈砲彈本來向美國的也必然變得朝我們打來。這怎麼會是對的、更不用說是聰明的、好的決策呢?」

郭台銘還說,民進黨政府動用一切資源力量,就是要阻止大家有不一樣的看法,看到不一樣的事實。他聲稱,只要稍稍提出質疑就會被戴上「媚中」、「舔中」的帽子,逼著大家只能接受這個策略,以為這是台灣唯一的選擇。

郭台銘提及,當然不是這樣,他前面描述的畫面都只是事實的一面,是從政治面看出去看到的,然而在此之外還有經濟面、產業面、科技面,換不同角度會看到更關鍵的重點,台灣哪有非得站在鋼索上不可?他稱,「台灣有辦法可以從政治的鋼索上走下來,只要我們的領導人能夠有不同的眼光看到走下鋼索的經濟、科技、產業前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情侶來台旅遊「女陳屍房內」 男友殺人罪嫌重大1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