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血滴子」迎面飛來 女大生受驚摔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陳姓男子,在夜市買了一台空拍機,趁夜晚在住家社區內練飛,沒想到低飛的空拍機,害一名騎機車的李姓女大生嚇到,閃避時不慎失控,摔車掛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樹林河濱水牛出沒「追單車騎士狂奔」 新北高灘處:幾個月前就有獲報

機車在路口右轉,沒想到迎面而來一個白色不明飛行物,女騎士嚇到身體往左偏,失控摔車,白色不明飛行物闖禍後,也搖搖晃晃,最後飛進民宅騎樓,撞到鐵門墜落。

空拍機「血滴子」迎面飛來 女大生受驚摔車

暗夜接連摔車又摔機,聲響驚動社區住戶,熱心民眾報警協助受傷女騎士就醫,原來擊落騎士的禍首,就是這台無人空拍機,警方找到幕後搖控的主人,是63歲的陳姓男子,28日晚間九點多,他在住家社區練飛,結果害人摔車。

當事人陳先生說,「我想說晚上10點人比較少,機車突然轉彎我反應不及,害她嚇到摔車。」

鄰居說,「他自己晚上會在這邊玩,人車比較少的時候玩。」

根據法規,無人機超過250公克,就必須到民航局網站註冊,而且只能白天操作,如果無照擅自飛行,最低從30萬元罰鍰起跳!

空拍機「血滴子」迎面飛來 女大生受驚摔車

彰化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汪世章說,「無人機在合格的證照下,晚間就不能飛行,何況這台無人機有沒有證照,我們目前還在調查中。」

陳姓男子自稱,這架無人機是從跳蚤市場買來的玩具,闖禍後已跟對方聯繫願意善後,但如果違反法規,警方還要追咎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超警車「被攔心酸的」!1分鐘前因片曝光風向逆轉 網嘆:運氣好才沒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