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藍委籲「五一」全國放假 綠委轟「挺侯」恐失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呼籲五一勞動節應該全面放假,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也贊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更特別在連假周末開記者會呼應,被解讀是展現「挺侯」動作。但綠營立委質疑,國民黨讓公共議題沾染「選舉味」,恐怕讓討論失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5/17徵召總統人選戰2024? 曾銘宗: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立委(國)李德維說,「我們也回應社會的呼籲,希望五一勞動節的放假能夠全國一致。」

特別在連假的周末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曾銘宗喊出五一勞動節全面放假,但最主要是呼應自家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

蔣萬安、藍委籲「五一」全國放假 綠委轟「挺侯」恐失焦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長備詢談到勞動節應該全國國民一起放假,那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後會這樣推行嗎?)只要有利於人民能夠幸福,能夠享受更多天倫之樂,我都樂觀其成。」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五一勞動節目前造成一些家庭,可能成員當中放假不一致不協調的情形,我想這樣的討論方向都是可以值得思考,我們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夠積極地來研議。」蔣萬安、藍委籲「五一」全國放假 綠委轟「挺侯」恐失焦

台北市長蔣萬安跟著贊同,侯友宜拋出的全國性議題。被視為「挺侯派」的立委這時跳出來讚聲,彷彿再把侯友宜拱成藍營共主,但黨團中其實還有表態挺郭台銘的陳玉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國民黨團強力主張也回應,侯友宜市長(勞動節放假)的看法。」

立委(國)李德維說,「陳玉珍委員非常支持郭台銘董事長,也有不少的委員支持侯友宜市長,但是大家共同的意見就很簡單,國民黨一定要推出最強的人選。」

立委(民)王定宇說,「應該精算整年度的假,以及台灣生產作業社會運作的必要,否則只想用放假來討好民眾,而自己執政的時候卻不做,那現在要選舉的時候,把它拿出來做操作,這不是一件負責任的事情。」

綠營立委直指,增加國定假日涉及朝野修法,也需整合勞資意見,國民黨作法讓公共議題沾染「選舉味」,恐怕讓討論失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批民進黨喊「投它生肺癌好了」 綠委:留點口德別詛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