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防飆」勤務爆口角 民眾控警口氣差還恐嚇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水上分局員警深夜執行防飆勤務時,在太保國小前發現到有兩台車9人聚集,於是上前盤查,要求全員下車,不料引爆口角衝突。民眾指控員警口氣不好,還嗆聲說,如果照以前的個性,你們現在已經躺在地上,已經涉嫌恐嚇。太保分駐所表示,當時是因為有乘客不配合下車盤查,加上員警人數比對方少很多,才會大聲遏令對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樹林河濱水牛出沒「追單車騎士狂奔」 新北高灘處:幾個月前就有獲報

深夜快兩點,這群人聚集在太保國小前面,員警覺得不太對勁,上前盤查,沒想到雙方卻爆發口角。聚集民眾控訴員警不但口氣差,還涉嫌恐嚇。

嘉義縣太保分駐所長許華宗說,「盤查過程中警方請其中一輛,駕駛及乘客下車駕駛下車之後,乘客未下車所以警方有大聲喝令。」

警「防飆」勤務爆口角 民眾控警口氣差還恐嚇

嘉義水上分局太保分駐所兩名員警,深夜執行防飆勤務,在保鐵一路一段就看到有車聚集,警車趕過去時,車已經鳥獸散,後來員警在附近的太保國小前面發現到其中兩輛車共九個人,懷疑他們是要飆車,於是上前盤查,過程中卻爆發口角。

嘉義縣太保分駐所長許華宗說,「那輛車輛人數比較多,同仁為確保執勤的安全,執法過程中一切都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的程序,進行查證身份的動作,所有的過程均有錄影錄音。」

警「防飆」勤務爆口角 民眾控警口氣差還恐嚇

警方強調盤查過程沒有違法,但沒有提供密錄器,無法得知員警盤查當時的態度,而聚集民眾是雲林人,說要去廟裏拜拜,才會在現場等其他人車到齊,警方一一盤查身份,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就勸導他們離開。

更多新聞: 超警車「被攔心酸的」!1分鐘前因片曝光風向逆轉 網嘆:運氣好才沒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