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5/17徵召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給答案
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國民黨將採徵召方式,決定2024總統大選人選,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30)日說,5月17日剛好是國民黨中常會時間,「可能性非常非常高,但現在還沒有完全確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受訪時說,5月適當的時候就會提出候選人,主要候選人準備好了,適當的時機就會提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5/17徵召總統人選戰2024? 曾銘宗: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朱立倫今日下午出席中研院士朱雲漢追思會,並接受媒體聯訪。現場媒體詢問,關於美中台關係或是兩岸關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出「鋼索論」,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杯水論」,哪一個比較符合未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論述。對此,朱立倫回應,國民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捍衛中華民國,讓台灣人過好日子是國民黨長期以來的目標,任何傷害、破壞甚至摧毀中華民國,都會造成全民受害。

媒體進一步問,怎麼看前總統馬英九在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爐邊對談,批蔡總統「兩岸互不隸屬」説法違憲。朱立倫表示,民進黨長期以來主張台獨或堅持反中、抗中或拒中,讓台灣陷於危難當中,「對於我們自己的憲法,他們常常用錯誤或扭曲的方式,有時講112年有時又講我們只剩下78年、79年,這才是真正的違憲」。

媒體再問,「馬前總統有說,台灣跟中國同屬一個中國,國民黨在2024會走這樣的論述嗎?」朱立倫回應,馬英九是前主席也是前總統,2024會按照黨綱、黨章,最重要的是未來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也會有非常明確的論述,但所有論述基礎都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

國民黨將採徵召方式,決定2024總統大選人選,媒體追問5月17日是否確定會徵召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表示,「5月適當的時候就會提出候選人,主要候選人準備好了,適當的時機就會提出來」,最後不是提名一個人,會是一個最強戰隊,大家團結在一起,不單藍軍要團結,也希望團結民眾黨、無黨的朋友,團結全台灣的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手協調國民黨港湖「雙姝之爭」? 蔣萬安:會讓黨部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