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阿公曝統戰願意「被台灣徵召上戰場」 激動喊話:42年次照樣跟他幹
70歲阿公受訪中透露,如果中國入侵台灣,他願意被徵召上戰場,捍衛台灣民主。(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年來中國與台灣關係緊張,兩國都不斷增強與升級軍事戰備,台海的緊張情勢日益升溫,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而目前長居台灣的中國作家上官亂,日前到台北內湖區,街訪路人關於統戰的看法,其中一名7旬阿公表示,如果兩國真的發生戰爭,他願意當兵捍衛台灣,更直言「以我的年紀,我還是照樣跟他幹」,就算死在戰場上也在所不惜。

更多新聞: 若中國武力攻台也「不會離開」 住台日男暖喊:要留在台灣做後援

上官亂通過街訪得知,多數民眾並不擔心中國會入侵台灣,但如果統戰真的發生,無論年是老人或年輕人,他們都願意為台灣上戰場,有位年輕女子更透露,她一直有關注兩國的新聞報導,甚至已經備好急救包,查詢住家附近有沒有防空洞,好讓家人在戰爭爆發時,可以前往該地避難。

7旬阿公曝統戰願意「被台灣徵召上戰場」 激動喊話:42年次照樣跟他幹
受訪女子(圖右)透露,她一直都有關注中國與台灣新聞,也查看過哪裡有防空洞,好讓家人能及時避難。(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其中一位7旬阿公被採訪後透露,由於台灣是美國和日本的盟友,所以並不擔心中國會武力佔領,且台灣擁有民主的思想,為何要屈服在一個專制國家?他不抗拒兩國結為友好的關係,但拒絕中國對台灣的挑釁行為,更直言倘若統戰爆發,「以我的年紀,民國42年次,我還是照樣跟他幹」,支持以強硬的態度對抗中共流氓政權,就算可能喪生在戰場上也在無所畏懼。
7旬阿公曝統戰願意「被台灣徵召上戰場」 激動喊話:42年次照樣跟他幹
7旬阿公直言如果統戰爆發,他願意被徵召上戰場,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網友看完上官亂的街訪後,對7旬阿公的發言感到動容,「我46歲,我在台灣土生土長,如果有人侵門踏戶了,還管什麼兩岸一家親,我願意接受徵召,為台灣而戰,我認同42年次阿伯說的」、「阿伯頭腦很清楚喔!也很勇給你按個讚」、「我一個半百的歐巴桑了,如果真遇到了,至少我們能做一些後勤,給前方的戰士補給」、「我67歲海軍陸戰隊下士退役、如果中共入侵打台灣我一定去打仗」。

更多新聞: 解放軍2027年恐攻台?他分析「中美攤牌可能性」 感嘆:代價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