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抵台 首站訪苗栗太空科技園區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美台商業協會,率領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抵達台灣,今天(1日)第一站,就先前往苗栗太空科技園區,參訪一家研發衛星火箭零組件的公司,希望能促進交流合作,美台商業會長韓儒伯則表示,這次參訪只是開始,期許雙方共同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團五一遊行 民進黨:全力以赴持續提升勞權與薪資水準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來訪,苗栗縣長鍾東錦親自接待,大家一起舉杯,歡迎他們到來。

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抵台 首站訪苗栗太空科技園區
這家位於苗栗市太空園區的太空科技公司,以研發火箭、金屬3D列印等衛星科技零組件為主,業者指出,未來如果能順利量產,將是一條垂直整合的產線,可成為美商在太空產業方面,需要品項或次系統的供應鏈。

台灣太空公司董事長陳彥升說,「美商朋友來,美商朋友也很有可能就是我們,當作太空科技產業的一些供應鏈。」

鍾東錦指出,苗栗這家太空科技公司,是台灣首家民營太空火箭製造商,及小型衛星發射服務提供商,期待能夠和美國商業夥伴進一步合作,美國參訪團團長,同時也是美台商業會長韓儒伯表示,這次參訪只是開始,雙方合作未來除了增進台灣在亞太地區的國防地位外,更可促進太空科技產業發展,參訪團成員也會與台灣持續保持友好關係。

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抵台 首站訪苗栗太空科技園區
​​​​美台商業會會長韓儒伯說,「我們將持續在這裡,持續與台灣保持友好關係,尋求未來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業者表示,目前太空中有4千多顆衛星,往後將增加至2萬餘顆,不管是火箭發射或衛星零件,都是十分具有願景的事業,預計會有1兆美元的商機,與美國密切合作,台灣將能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推WHA創意短片「台灣一直都在」 籲WHO正視台灣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