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再度罷工抗議年改 法國萬名警力戒備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法國各大工會,五一勞動節再發動大罷工,全國總示威人數可能破百萬,政府則派出萬名警力戒備,訴求是要總統馬克宏,退回已通過的年金改革法案,當中最具爭議的內容,就是退休年齡從62歲逐步上調到64歲,工會揚言,不退回,就會再上街。

更多新聞: 口氣好大?劉姓爸用「霸氣2字」取名 兒卻尷尬40年:抱歉讓你失望

鞭炮聲不絕於耳,群眾丟煙火,直接在警方頭上爆開。

法國西部城市「南特」示威場面超失控,鎮暴警察投擲催淚瓦斯回擊,示威民眾撐傘、戴防毒面具對抗。

五一勞動節這天,法國各大工會串連,發動全國範圍的大罷工,訴求是要總統馬克宏,撤回強行通過的年金改革法案,首都巴黎,示威民眾從下午開始,陸續上街。

勞動節再度罷工抗議年改 法國萬名警力戒備

CNN記者報導,「帶您看看這裡的情況,此地為(巴黎)遊行抗議的起點,將從我們後方這裡,也就是共和廣場開始往前走。」

CNN記者連線現場,示威者焚燒物品,樹旁就燃起烈火,另一頭,共享單車也遭殃。

政府派出約1.2萬名警力,就是擔心如此暴力的場景再現,還事先派遣無人機監看示威街道,民眾如此不滿年金改革,當中最爭議的法案內容,就是要讓勞工退休年齡,逐步從62歲提高到64歲,而馬克宏不僅沒公投,還技術性跳過國會,強行通過,4月更火速簽署法案。

勞動節再度罷工抗議年改 法國萬名警力戒備

工會表示希望這天總遊行人數破百萬,若法案仍不退,未來會再罷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推WHA創意短片「台灣一直都在」 籲WHO正視台灣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