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東吳大學勞動節全體放假 其它大學生好羨慕

民視新聞/黃郁涵 台北報導

今天(5月1日)是勞動節,勞工放假一天,不過全台只有東吳大學在這天全校跟著放假,羨煞許多人,校方表示,為避免全校放假不同調造成困擾,早在前年起就開始實施。雖然這天對大多數勞工都有放假,但包含公教人員在內的少數勞工而言,因法令規定無法放假,全教總和跨黨派立委今天喊話,呼籲政府將勞動節改為國定假日。

更多新聞: 曾認為當「一半台灣人」丟臉!歐陽姍女揭幼時經歷 感嘆:長大覺得幸運

放眼望去,東吳大學空無一人,教室大門也緊閉,五一勞動節這天全台只有東吳大學全體放假,學生都覺得好幸福。

東吳大學學生說,「我覺得滿好的,因為其實學校不只是有教職員工還有其他像是清潔人員還有一些保安之類的,這些人他們也是屬於勞動者,所以放假對他們來說也是好的。」、「勞動節就會放假,我是來圖書館自習,其他校的朋友睡到中午,下午有課還要騎車出門去上學,好羨慕我們可以睡到下午。」

不只讓其他大學生超羨慕,東吳大學就連教師節、聖誕節也都放假,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示,每年勞動節學校工友放假,但老師還要來上課,產生很多困擾,因此從前年開始全校一起放假,也不用補班補課,校內會自行調節上課時間。但其實勞動節這天,各級學校可沒放假,公教人員也要上班。

全台唯一!東吳大學勞動節全體放假 其它大學生好羨慕

拿著手板大呼口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和跨黨派立委選在五一勞動節這天,為公教人員爭取放假。

立委(民)劉建國說,「學校的老師五一勞動節不能放假,補習班老師竟然是可以放假,所以就覺得很莫名其妙,一個國家的制度,怎麼會這樣的一個使然。」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請內政部修改紀念日及節日的實施辦法,只要修改這個辦法,讓五一成為國定假日。」

立委(民)林宜瑾說,「今年我也再次質詢陳建仁院長,陳院長允諾會全面檢討,所有放假日的情形。」

全台唯一!東吳大學勞動節全體放假 其它大學生好羨慕

執政黨立委給正面回應,根據統計,全世界包括美國、德國、英國、日本等80個都把國家勞動節訂為國定假日,全教總認為,台灣不該將所有勞動者用不同職業區分,造成放假規定不一。但是涉及層面廣泛,內政部須進一步凝聚共識。

更多新聞: 規模7強震週期曝光!「這2地」從沒收過國家警報 各縣市次數排名大揭密